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遇上未知的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22:48  新浪娱乐

  张睿

  张德芬的原著我没看完,书一直静静的躺在书柜里,算是我的书债之一,同时包括后续《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没看完是觉得节奏进不去,我觉得这和我修炼不够有很大关系,前些日子知道改编成了话剧,或许根据话剧的节奏我能有所体会吧?于是可说是主动去看了一个没看过的戏。

  到了剧场看到上座率果然不错,对得起这本书的名头以及盟邦戏剧积累下来的一些人气。

  虽然我没看完原著,不过原著提到的女主是怎么提高自己的还是有些印象的,本剧改编的把这个桥段全都替换为所谓“内心”对话,亦或说“背靠背”对话,因为那个声音是来自她自己脑海里的,引导她自己做出选择,让她看到她浮躁之心背后的世界——尽管其实我们也分辨不出什么是真世界……

  沈飒(陈星饰演)这出戏很累,从头到尾,每场戏都有她,不折不扣的女一号,周围的演员都是变来变去的——爸妈、闺蜜、老公、同事、其它,演员和人物都很累,说到这儿我想分析下这部戏的主线到底是什么?是找寻自己吗?我觉得不完全是,从戏剧使用方面,主线其实有一部分是两口子对于生孩子的问题的不同看法,通过因此产生的一些问题,致使人物趋近崩溃,接下来自省的时候找到自我——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找到自我,因为,那个坚持工作第一的人回归了家居,自我选择了主妇的生活,然后再次走出去,继续新闻工作,这样一个往复的过程是在讲述变则通呢还是其他什么?

  孙博还是剧中主要的搞笑手段,说到搞笑,我觉得这部戏其实形容自己是搞笑的戏不是太精准,当然了,因为现在浮躁的观众们就是想去看好玩、热闹、令人捧腹的减压剧——因此去宣传是没什么问题的,但这部戏其实并没有过多的纠结在咯吱你上,虽然叙述的有些散乱,有些情节过琐碎,其中还运用了一些戏剧人的人名,让还算了解这个圈儿的人针对于不了解这些人的会有莫名其妙的笑声(比如赵淼、郑磊……),但基本上故事情节是给你画圆画回来了,女主遇见了那个自己,找到了有可能是更倾向于可以快乐生活的那个自己。

  最后,说一下舞蹈,重要组成部分的“雪糕”的舞蹈,关于编舞、现场效果,我觉得没什么说的,我就是觉得加入这几段,大概三段吧?这三段舞蹈的意义不是十分明显,也许是林奕华的几部戏都有舞蹈,也许是最近群戏流行用这个活,我觉得其实可有可无……呃,要是实在是要压一下时间倒是也无所,不过作为宣传的噱头实在是有些违背话剧的本意。

  优点:畅销书改编、优秀剧社

  缺点:情节有些散、舞蹈多余

  评分:78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