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遇上未知的自己》倾听自己心底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22:49  新浪娱乐

  好友最近兴致勃勃的告诉我说,她想去上灵修课程。

  我诡异的看了她一眼,一时闹不明白怎么还有这么一项需要培训的技能。

  正好在这时候看了话剧《遇见未知的自己》,突然发现,在现在这个紧张繁忙的社会,我们都需要去灵修一下,沉下心来听听心底的声音,让缺失的心找到一个可以停靠的地方。

  故事根据一本畅销书改编。上网翻看了一下,感觉像是一本寓言故事,以小说的形式告诉我们认识真正的自己,让自己充满“爱、喜悦、平和”。

  我想,这也是一种灵修吧。

  故事中的女主角沈飒,在事业中迷失了自己,以工作狂的激情在职场的打拼中钻进了牛角尖,工作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还因为沉浸在歇斯底里的狂躁情绪中,伤害了父母、爱人和闺蜜。

  这时候,有一个冥冥之中的声音,指导她找到了方向,在痛苦和绝望中学会全然去接纳,在经历的磨练中成长。

  人们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个冥冥之中呓语般的声音不是别人,而是沈飒的另一个自己。

  也许是在不停奔跑中迷失了自己,也许是在拼命向上爬的努力中忘记了自己奋斗的初衷,也许是在发条般紧绷的神经下无法看清自己。也许只有在沉沉的睡梦中,才有那么一个声音,冷静的,理性的,去点醒自己。

  故事开场,一扇扇玻璃门后各站着一个女主角身边重要的人。当沈飒将自己的生活搞成一团乱麻时,一扇扇门相继关闭了。等到她醒悟过来,拼命的拍门,门却紧紧锁住。最终,沈飒找回了自己,一扇扇门又微笑着向她敞开了。这多少带着点梦境般的浪漫主义。生活中,又有多少是可以都从头开始的呢?

  我给该剧打80分。

  王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