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遇上未知的自己》鸡汤味太浓主题有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23:03  新浪娱乐

  每位演员气质都很吻合角色特征,表演可圈可点,煽情手法娴熟,搞笑也很生活化,真切可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女猪脚爸爸“出去旅游了”,“从东城到西城再到朝阳……最后坐919从昌平回到了德胜门”,调侃生活的小情调很有意思。

  这戏最终表达出来的主题不是遇见未知的自己,而是,我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一系列不爽的事儿便以为我很惨了,但没想到因为一个偶然的因素遇到比我更惨的,于是我释怀了,解脱了,转变了,换个角度看问题了,于是世界美妙的不行了,就这。这跟大家经常看到的某女正在哀叹自己没有好看鞋子的时候却发现迎面过来的人没有脚一样。

  “另一个自己”用近乎于情感SPA的催眠式语调娓娓道来,适时的为女主人公做着“引导”,让女主角尝试不同的选择方式,心灵鸡汤的味儿浓厚,主题有偏差……

  编剧对书的理解过于表层了,其实没有太大必要专门去改编《遇见未知的自己》原著的,改编《读者》上的几篇文章就可以了,如果不够,可以再加上《青年文摘》,绰绰有余了。改编只是一个勾引观众进入剧场的噱头罢了。

  整场戏让人最难忘的在于“不停的换场”,不停的熄灯亮灯,瞳孔被迫不停的收缩扩大。换场频率之高实在让人咋舌,这也产生了太多碎片,剧情破碎的状况,刚刚上台演了两分钟,情感还没完全铺开便戛然而止,通过不断的拼贴推动前进,节奏快速而紧张。

  前边是好几扇透明门,侧面是楼梯的大体积道具占据了舞台不少的空间,妨碍了演员的表演和戏剧本身能量的释放。从使用情况来看,一是少,二是可替代性强,从其寓意来讲,未见出其特别之处。这个道具是可有可无的,连花瓶的功能都不具备。

  传说中的开场舞因为一些客观原因错过了,中间那段舞不过是几个基本的篮球动作,倒也挺贴合剧情的,最后的舞是被用烂了的音乐和超简单的肢体挥舞。“周杰伦御用编舞”又是一个噱头。

  话剧质量75分,主创的诚意感人,加5分,最终打分80,抱歉了。

  署名: 瓜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