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复排《北京人》《雷雨》 王斑饰演大少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2: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由李六乙执导的《北京人》在北京人艺进行演出前的联排,剧中王斑扮演的曾文清是一个失去了生活斗志的大少爷角色。同时在曹禺的《北京人》和《雷雨》中出演大少爷,王斑称:“开始很怵得慌,因为两个大少爷有很多的相同之处,但演完这两个角色之后,却觉得受益匪浅。”

  《北京人》是曹禺于1940年创作的一部剧作,也是他自认为最满意的一部作品,更被业内专家认为是他的巅峰之作。由李六乙担任导演的《北京人》的舞台上,观众看不到表现传统四合院的雕梁画栋与描金彩绘,四合院的正房厢房、抄手游廊全部在外部覆盖了一层特殊的白纸。远远看去,整个舞台一片白色。这一设计思路是受中国传统葬礼出殡时用的纸人、纸马的启发,有深刻的象征意义。同时,《北京人》舞美设计的另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倾斜的舞台,舞台中区及后区均有15度角的倾斜,让观众极为震撼地感受到一种土崩瓦解的不稳定性。在全剧的结尾处,舞台则会更加倾斜,营造一种即将坍塌的错觉,将戏剧的冲击用视觉传达到每个观众内心。

  《北京人》将作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的作品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曹禺的经典作品《雷雨》《日出》《原野》也将同时上演,届时王斑将在《北京人》和《雷雨》中同时饰演两个既相似又不同的大少爷形象,十分考验表演功力。据悉,《北京人》将于9月10日上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