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映象》再临江城 杨丽萍领衔原生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2:22  汉网-长江日报
《云南映象》再临江城杨丽萍领衔原生态(图)

《云南映象》剧照

  本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刘佩)提到云南,许多人都会想到美丽的香格里拉,巍峨的雪山,还有汇集了各民族舞蹈精华的《云南映象》。9月25日、26日,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将再度来汉,献上这部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用震撼的鼓点、摄人心魄的山歌、强劲有力的舞蹈让观众们再度重温彩云之南的无穷魅力。

  《云南映象》是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打造的一部大型原生态歌舞集,这部歌舞集将原生的原创的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经典全新整合重构,展现了云南浓郁的民族风情。

  2003年8月首演后,剧中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热情四溢的舞蹈受到了无数观众的好评,而剧中的大部分演员都是来自田间地头的“非职业”舞蹈家,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2004年,《云南映象》获得中国专业舞蹈领域的最高奖项 “荷花奖”的舞蹈诗金奖、最佳编导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服装设计奖和优秀表演奖等多个奖项。目前,《云南映象》已经上演2000多场,不仅走遍了中国的各大城市,也多次走出国门,成为云南的一张文化名片。

  2004年、2006年,该剧曾两次来汉演出,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此次《云南映象》三度来汉,将再度点燃武汉观众的热情。180副具有云南特色的面具、牛头、玛尼石、转经筒,汇集了了彝、苗、藏、傣、白、哈尼等多个民族的经典舞蹈,以及杨丽萍圣洁而恬静的个人表演《雀之灵》,都将带领观众进入彩云之南的美丽意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