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将登大剧院 讲述张爱玲的老故事新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31  新浪娱乐
《玫瑰》将登大剧院讲述张爱玲的老故事新爱情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9月1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的田沁鑫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应该是田沁鑫对这部同名改编作品的又一次神来之笔,在忠实于原著精神的基础之上,田沁鑫把原来故事中1940年代的旧上海挪到了当下,原著中20世纪40年代的6位痴男怨女,也纷纷托胎成为Web2.0年代的80后纠结OL、海龟精英男、ABC富家女和网恋小三,延伸出六个阶层的归属、六种交织碰撞的立场。

  我们不应当不知道张爱玲,就如同生活在都市里,我们没有谁能远离爱情。作家张爱玲当是对爱情认知最深刻的那一个,尤其是在她的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里,几乎把男人女人之间那种奇怪又奇特的情感揭露到了干净。只是小说中的故事稍显陈旧,所以,导演田沁鑫把它转移到了当今。

  时代的变迁也带来了戏剧话题的不同,什么经济危机、公司裁员、七年之痒、离奇网恋,总之,只要当下年轻人能够赶上的好事坏事,故事的主人公都可能会赶得上,主人公们在无尽的喜怒哀乐中品尝着夫妻间的争吵、事业生活的压力、生存的挣扎和人生目标的迷离。从表面上看,舞台上的故事似乎与张爱玲的原著小说截然不同,但在骨子里,舞台上的行动不可避免的按着《红玫瑰与白玫瑰》所写的那样,情欲与爱情,家里与家外,成长与麻木,刺激与妥协正常发生……

  小说上的老故事,舞台上的新爱情,同张爱玲一样,舞台上的《红玫瑰与白玫瑰》里,男人和女人的情感永远角色各不相同,问题抛给大家,答案自在心中。每一个经历过爱情的人,都会有同样的感受,就比如爱情有时如同白玫瑰洁白无瑕,有时又如同红玫瑰娇艳欲滴,我们往往看重了颜色,却忽视玫瑰都会扎人。名著永远是名著,经典怎么看也看不烦,就如这样一个《红玫瑰与白玫瑰》吧,虽然张爱玲离开我们已许多年,但我们的主题仍是男人和女人,关于这个问题,估计未来一千年依然恒久不会褪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