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演戏剧社《七年知痒》荣升“婚恋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8: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非职剧社“演演戏”将凭借曾成功登陆人艺舞台的话剧升级版“剩男剩女的实话”《桃花剩开》,再次引爆解放军歌剧院大剧场,而该系列题材的姊妹篇“婚男婚女的谎言”《七年知痒》也紧随其后隆重复演限量五场。

  该剧讲述了七夕之夜牛郎织女为打破千年魔咒终身厮守降临人间,解救九个为七年之痒所困的灵魂引发的六段交织纠结的错位爱情。《七年知痒》号称史上最混乱都市情感话剧,火爆程度堪比时下热播的《婚姻保卫战》。“演演戏”剧社的经典保留剧目《七年知痒》虽与《婚姻保卫战》同属都市婚恋题材,但后者因远离实际生活遭到不少观众的质疑,认为该剧无法上升到“代表80后集体婚姻状况”的高度。而《七年知痒》首轮演出现场反映普遍热烈,本着“不低俗、不色情、不恶搞”的三不原则打出了今秋情感话剧的第一张温情牌,观众更是赞不绝口称其为“一堂爱的辅导课”。“小三”、“精神出轨”、甚至“同志之恋”等敏感词汇都成为该剧的关注热点,社长卡卡即该剧编剧借牛郎织女这对“东方爱神”之手冷静剖析了时下各色婚恋问题的内在动因,并以社团成员的亲身经历作为创作基础,生动演绎了婚恋场景中可能存在的所有问题,比《婚保》更真实更生活。

  《七年知痒》剧终时,剧中角色王母娘娘以“婚恋教母”的身份向观众透露了爱情箴言:“其实,这世上并没有爱的灵丹妙药,如果你知道痒,证明你的心里还有爱。”婚男婚女们不难在《七年知痒》中看见自己情感经历的点点滴滴,并通过观看话剧找到打通自己婚恋情场“任督二脉”的爱情秘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