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剧评:《遇见未知的自己》轻松有余深度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12:09  新浪娱乐
观剧评:《遇见未知的自己》轻松有余深度不足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畅销书改编、知名剧社盟邦戏剧出品制作的话剧《遇见未知的自己》正于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热演。近日,新浪观剧团十几名成员结伴观看了此剧,对原著和盟邦戏剧的号召力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疑问和建议。

  改编畅销小说,优秀戏剧剧社

  《遇见未知的自己》由台湾知名作家张德芬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时尚职场话剧,其原著曾长期名列台湾各大书店畅销排行榜之首,更被赞为“以深入浅出的笔触揭示出人们烦恼痛苦的深层原因”,张德芬也由此成为了华语世界的首席心灵畅销书作家,深受人们欢迎。

  盟邦戏剧可称之是北京话剧界的一颗明珠,被誉为是“北京小剧场名片”。作为盟邦戏剧出品的第四部话剧,该剧也和前三部作品一样,异曲同工地讲一个自我发现与拯救的故事。

  台词轻松搞笑,演员是最大亮点

  相比张德芬原著的深奥晦涩,经改编后的话剧更加通俗易懂,并且加入大量“本土化”的台词与情节,整场剧目轻松搞笑,令人心情愉悦。盟邦明星孙博在里面的几个角色都十分出彩,让观众数次捧腹。

  剧情值得商榷,情感力度不够

  观剧团成员指出,《遇见》中的女一号生活事业翻转的关键因素过于薄弱,前后反差过大,角色性格和剧情都有待商榷。

  整部话剧从演员的表演、舞台的布置,再到换幕时工作人员来来回回的忙碌,都能感受盟邦制作时下了很多功夫。遗憾的是缺乏足够的力度去抓住观众的情感点。如果仅作为一部轻松的搞笑剧,表现良好;如果想成为一部心灵话剧,还需更加努力。

  场景变换过多,形式感觉零散

  同时,成员也指出该剧延续了盟邦前几部剧的问题,过多的场景变换导致结构变得不整饬,几分钟不到就要换下一幕下一个场景,使得每一幕的情节、人物矛盾冲突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给人一种很零散的感觉。

  舞蹈中规中矩,御用编舞成噱头

  周杰伦“三大护法”之一的御用编舞老师雪糕为该剧的开场与结尾打造一段极具特色的时尚舞蹈。不过几段舞蹈只能说相当中规中矩,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新浪观剧团推荐理由:《遇见未知的自己》足以体现盟邦力求把话剧做成艺术性和商业性的绝美结合。虽有不足,但主创的诚意感人,演员表演是亮点。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一面镜子,照照已知和未知的自己。

  最终打分78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