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招募演员北京广州热门上海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2: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易阳天)第一部将在中国长期驻演的世界经典音乐剧 《妈妈咪呀! 》中文版,首轮演员招募已进入倒计时。9月10日,英国小星星公司派出的专家团将来华进行为期一周的面试。据中文版制作方中演公司透露,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招募报名总人数已逾400人。不过,上海作为音乐剧主要市场,却遭遇了“冷场”尴尬,报名者不足50人。

  英国专家乐观:你们有基础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制作人大卫·莱特博迪将率国际版音乐总监、舞蹈编导组成的招募专家组,分别在上海大剧院、北京天桥剧场和广州大剧院进行首轮面试。尽管剧中“一个妈妈三个爸”的角色招募难度很大,专家组仍充满信心。大卫表示:中国有音乐剧的市场基础,尤其是京沪粤这样的演出重镇。我们了解到报名选手中很多都有音乐剧专业学习经历,甚至有音乐剧演出实践。 “这次招募将按照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通行的方式。我们要看你的舞蹈感觉是不是具有可塑性。 ”英国专家还将以音乐剧工作坊的形式,在三地5所开设音乐剧专业的艺术类大学进行校园专场招募。

  中演牵头运作:“硬骨头”要啃

  上海大剧院曾在2007年成功举行了原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32场演出,几乎场场爆满。针对如今为什么要制作中文版《妈妈咪呀!》的疑问,中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先引进经典培育市场,再描红制作中文版,直到最后实现原创,一直是京沪两地发展中国音乐剧的共识。“世界上有不同语言版本成功的范例,包括日文版和韩文版。 《妈妈咪呀! 》在全球有13个语言版本,这证明它是可以复制的,并且是可以克服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的。”中文版制作人田元认为,《妈妈咪呀!》从制作难度和中国文化市场的需求来看,都是最合适本土化的。

  招募冷热不均:上海有点冷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报名情况最好;但公认音乐剧市场最成熟的上海,报名参演人数却只有40多人。业内人士分析,音乐剧招募不同于大众选秀,要求更专业,而上海演员基数本来就不大。此外,因为缺乏演出机会,本地音乐剧人才毕业后都渐渐远离原来专业。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上海音乐剧界对制作中文版《妈妈咪呀! 》还处于观望状态,这跟一直存在音乐剧本土化是否该从“中文版”入手的争议有关。上海在内地最早引进世界经典并获得市场成功,本土观众尤其是占市场主体的年轻白领早已具有欣赏原汁原味音乐剧的语言基础和文化准备。要让人重新接受中文版,会不会不讨巧,又会有怎样的市场反响?大家心里还没有底。

  尽管如此,田元仍然表示:“总得有人要啃这块硬骨头。我们不能等到几十年后还从国外引进巡演版音乐剧,而自己的音乐剧产业迟滞不前。 ”她表示,上海招募现场都开放接受报名,不怕“冷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