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介绍:话剧《纳斗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7:17  新浪娱乐
演出介绍:话剧《纳斗渣》

演出海报

演出介绍:话剧《纳斗渣》

导演俞露

演出介绍:话剧《纳斗渣》

导演张效

  导演,俞露。

  青年编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编剧专业博士三年级在读,师从黄维若先生。从事舞台剧、影视剧创作,曾执导《印象昆曲》、《等待戈多》等。

  导演,张效。

  青年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三年级在读,师从廖向红教授。曾执导《同一屋檐下》,出演《北京大爷》、《司扒皮的新年》。

  剧情简介

  远近闻名的胆小鬼要杀人了!

  ——胆小鬼叫纳斗渣,他爹却强悍如铁,称霸一方。他爹被斗渣的发小大蓝杀了,大蓝抢得了田地,接管了猪狗牛羊,也接管了孤儿纳斗渣。偏偏这时鬼子进了村,大蓝干起了民间游击队,斗渣却开始了一场报杀父之仇的,对大蓝的追逐赛。

  他有过唾手可得的机会,但被自己的胆小所害,失败了,但他不停手。

  他眼睁睁地看着心上人被鬼子欺负,但只敢往敌人的锅灶里下点泻药。

  因为下泻药,他被鬼子投进牢狱,在这里和大蓝再遇。百感交集之下,他终于被激出血性,发了疯要把墙头刨个洞去暴揍大蓝,正是这个洞帮助游击队员们救走了大蓝。

  斗渣被鬼子们确认为游击队的内奸,即将凌迟处死,哭笑不得的他越狱而出,火烧了日军大本营,火海里,面对大蓝伸来的援手,他不屑一顾……

  导演的话

  俞露

  自己种的红薯,就算不太甜,也吃的下去。

  自己捏的泥坨坨,就算缺胳膊断腿,也看的过去。

  纳斗渣这个作品好比是我亲手养大的猪仔,与之相伴已久,难免有点看得熟烂,黑白不分了。它是否眉眼俊俏,或否有一番小人物的肝胆与心肠,全等读者们观众们好奇而宽厚的打量。

  张效

  一切有为法,如梦如幻,如露亦如电。世尊的教诲言犹在耳,偏偏愚顽如我辈,仍然执著于世事,不肯放手。不放手也就罢了,难得在于一直不放手,活得也才更有意思一些,反倒接近了佛的旨趣。怕的是,又要抓住,又半途而废地放手。不幸的是,这才是现今时世大多数人的现状。

  地藏王菩萨的精神,一人不出地狱,誓不成佛。是大执著,是大悲愿。斗渣则不然,斗渣的目标小的可怜,可他的誓愿,他的精神的力量,却足以浓烈到让我们所有人汗颜。

  所以,此事与政治无关。

  编剧:俞露

  导演:俞露 张效

  制作人:余欣

  执行制作人:王婧

  演员人数:共6人

  纳斗渣——王楠

  大蓝——秦震

  寿娃——马国健

  屈先生——张丰奇

  纳百年——张效

  金铃——刘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