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介绍:话剧《沙滩上的船长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3:35  新浪娱乐
演出介绍:话剧《沙滩上的船长们》

演出剧照

演出介绍:话剧《沙滩上的船长们》

演出剧照

演出介绍:话剧《沙滩上的船长们》

演出剧照

演出介绍:话剧《沙滩上的船长们》

演出剧照

  导演介绍

  斯佩西夫采夫•维亚切斯拉夫•谢苗诺维奇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导演、演员、剧作家。

  (1943年2月6日)生于莫斯科市。毕业于国立杂技和舞台艺术学院及国立戏剧艺术学院。自1966年起,曾在莫斯科塔干卡剧院工作。曾任电影演员戏剧学校艺术总监。莫斯科实验剧团(也就是后来的莫斯科青年剧团)的创办人及艺术总监。自1988年起担任“莫斯科电影”电影工作室董事会成员、教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

  维亚切斯拉夫•斯佩西夫采夫同自己的演员们一起,在各戏剧学校中教授演员的演出技巧和舞台动作。他还领导着一个演员训练班。斯佩西夫采夫总是精力充沛,他的头脑中常常充满了各种新想法、新方案和新计划。因此,剧团的演出剧目总是不断增加。

  V。斯佩西夫采夫从小就梦想着成为自己剧团的导演。斯佩西夫采夫在一次采访中曾讲述过这样的事情:四岁的时候,他就在他家的一所木房子里的窗台上建立过自己的剧团。当时演出的小剧目都是来自他所熟悉的人的生活,也就是那些与他朝夕相处的人。而每一次演出都一定是善良获得胜利。从那时起,对于斯佩西夫采夫来说,戏剧就已经成为了荡涤心灵的家园。人们在观看舞台演出的同时可以受到教育,改善心性,用眼睛审视自己的灵魂。斯佩西夫采夫直到现在依然完全相信,戏剧应该能够帮助观众找到一些重要问题的答案,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斯佩西夫采夫十几岁的时候考上了市少年宫下属的儿童剧团,当时这个少年宫位于斯托帕尼。这曾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剧团,培养出了很多伟大的演员,其中包括纳塔利亚•贡达列娃、罗兰•贝科夫、谢尔盖•尼克年科等。对于斯佩西夫采夫来说,这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即使是在后来成为塔干卡剧院的演员以后,他对自己的创作依然感到有些地方不是很满意,还没有完全实现自己的想法。因此,在许多同事都感到惊讶甚至难以理解的情况下,维亚切斯拉夫•谢苗诺维奇在作为演员努力工作的同时,开始从事指导儿童和青少年演员的导演工作。虽然斯佩西夫采夫的演艺事业发展得相当成功,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他最终明白自己不可能同时兼顾两项事业,于是他选择了指导青少年演员的工作。

  十七岁时,他想去考赫赫有名的谢普金斯基戏剧学院。在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教授舞台语言的老师对他说:“行了孩子,你不应该做演员,还是去当工程师吧”。用V。斯佩西夫采夫的话说,当时他痛苦得没再考任何戏剧学院,而是去了一个马戏学院,通过考试以后,他开始在这里学习小丑表演。但是正如维亚切斯拉夫•谢苗诺维奇认为的,在他的生活中“巧合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他成为大学三年级学生的时候,一个朋友——当时在谢普金斯基戏剧学院学习,后来成为著名电台主持人的维克多•塔塔尔斯基——给他打了个电话,请他帮助自己的同学完成一个习作表演《马戏团》。于是,斯佩西夫采夫开始帮忙,并“顺便演了一个变戏法的人的角色”。之后,在谢普金斯基戏剧学院一年级期末的时候,他又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参加了习作表演。考试结束后,有几个人因考试不合格而被除名,教学艺术总监、伟大的演员伊戈尔•弗拉基米罗维奇•伊利尹斯基对维亚切斯拉夫说:“小伙子,到我这儿来学习吧,我免试接收你!”。就这样,斯佩西夫采夫成了谢普金斯基戏剧学院的学生。而那位曾劝告斯佩西夫采夫不要当演员的老师,也在所有技巧课上夸奖斯佩西夫采夫很有天赋。从那时起,V。斯佩西夫采夫为每个考入剧院学校的孩子都提供机会,然后再继续关注他们的进展。另外,他还指导剧团、从事教学活动,以及创作出色的戏剧。

  剧情简介

  若热•亚马多的作品举世闻名。即使是在那些从来没有阅读过他的书籍的人中,只要是已经到了具有思维能力的年龄,就很少有人没有看过由作家所写的小说《沙滩上的船长们》改编的电影《沙场将军》。数千名被遗弃街头无家可归的儿童在南美洲广阔的土地上四处流浪。在巴西,他们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到处乞讨和偷窃。他们的家就是大街,他们的偶像是跟他们一样的罗宾•古德——双手沾满鲜血的强盗拉姆比安,巴西穷人的英雄;他们既凶狠又孤独。为了能够彼此不分开,他们组成团伙,恐吓安居乐业的人们。其中一个团伙在海岸的沙丘间找到了一个安身之处。人们把他们称作“沙场将军”。这些少年随时准备着为一块面包而战,而且无论碰上什么人,他们都只会按照自己的意志行动——这是一些既危险又残酷的男孩子。但是,就连他们也拥有一颗温暖的心,也拥有对爱与被爱的渴望。因此,当流浪儿们遇到被亲戚赶出家门的女孩多拉和她的哥哥的时候,这些“沙滩上的船长们”给这两个新来的孤儿提供了容身之所,送给他们食物,保护他们不受别人的欺负。善良、勇敢且富有同情心的多拉很快融入了这个男性的团体,成了这些孤独男孩儿的姐妹和母亲。同时,多拉爱上了这个团伙的领袖,勇敢高尚的别德罗,并成为他的未婚妻,因为别德罗也是真心爱她。男孩子们保护着这两个恋爱的人。虽然普罗非索尔也爱上了多拉,但是当他看到她深爱着别德罗的时候,他选择了默默离开。他们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实施了许多大胆的抢劫,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这个强盗团伙的日子不多了……《沙滩上的船长们》是一部集舞蹈、打斗场面、体操、技巧、音乐和歌曲为一身的戏剧。音乐和节奏与演员的身体动作协调一致,优美的舞蹈充分展现出两个人生动的表演,攻击、防守、欺骗、炫耀、疲惫、和解、委屈——所有这些都表演得淋漓尽致,舞蹈和打斗场面贯穿整个剧幕。

  就连若热•亚马多自己也没有想到这部作品可以作为舞台剧搬上银幕。但是,在观看过莫斯科青年剧团的演出之后,作家将独家改编《沙滩上的船长们》的权利交给了V。斯佩西夫采夫。

  今天,遗憾的是,诸如青少年嗜酒、吸毒,未成年人犯罪不断增加,流浪儿、孤儿、被遗弃儿童的数量的扩大等在多年前就困扰世界的问题,现在依然紧迫。《沙滩上的船长们》并不是要开出一张摆脱这些不幸的药方,而是教会人们懂得同情,让人们参与到每一个被遗弃的孩子的命运中去,本书向人们展示了人性本身拥有的正面、光明的一面,也正是人性中这些特点,能够在某个特定的环境下最终拯救一个人。而在两位大师(若热•亚马多和维亚切斯拉夫•斯佩西夫采夫)的创作中,观众们可以看到最重要的胜利——那就是战胜自己。

  导演采用的新方法就是创造一种新艺术,能够吸引各种风格和流派的戏剧爱好者。通过古典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有机结合,导演在其所有创作实验中都充分包含了生活的真谛和与观众的认真对话。此部戏剧最难得的地方在于,舞台上始终是摇晃着的布景画面。每一个主角都有相对应的画面,每个画面就如同其相应主角的肖像画,象征着我们这个时代那些无家可归、饥寒交迫的孩子和孤儿的形象。

  导演:V·斯佩西夫采夫

  演员:阿列克谢•伊瓦纽克、库兹涅佐娃•吉安娜、雷兹洛夫•谢尔盖、涅斯梅亚诺娃•奥莉加、谢苗•斯佩西夫采夫、维亚切斯拉夫•图尼克、尼基坚科娃•阿纳斯塔西亚、玛利亚•拉里娜、瓦西里•斯佩西夫采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