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介绍:话剧《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3:44  新浪娱乐
演出介绍:话剧《回家》

演出海报

演出介绍:话剧《回家》

导演裴魁山

  导演介绍

  裴魁山 1982年生。

  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研究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表演作品:

  《绝对信号》 《罗慕路斯大帝》《等待戈多》

  《秃头歌女》《神木》《瘾型人》

  导演作品:

  《一出梦的戏剧》 《电梯》《快刀乱麻》

  《禅先生》  《瘾型人》(联合)

  剧情简介

  一座破败的房子。四个男人组成了一个畸形的家。尘封多年的惊天秘密。

  大儿子与妻子六年后回到这个家。血腥降临。幽灵再现。

  寒气逼人的盛夏。永远无法逃脱的诅咒。

  导演的话

  导演夫人说,09年排斯特林堡,今年排品特?——你要疯啊!

  我说我不是要疯,我是要看看,他们到底看见了什么才导致发疯——所以我拼命的想爬上他们的肩头一探究竟!

  编剧:[英] 哈罗德•品特

  导演:裴魁山

  制作人:刘丹

  副导演:刘丹

  灯光设计:马博

  服装化妆设计:刘丹

  化妆:刘芳,刘薇

  演员:任素汐、董天翼、杨滔、李洋、吴子竞

  虚戈剧社简介:

  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裴魁山、周乔。主要作品包括《一出梦的戏剧》、《罗幕路斯大帝》、《长梦》、《禅先生》、《瘾型人》、《一出梦的戏剧》。

  繁体中文的“戯”字拆开看就得到“虚戈”。“戈”是兵刃,引申为斗争冲突。古人认为虚拟的斗争和冲突就是戏。这种自在单纯的智慧给于我们指引。虚拟的“冲突”借助表演转化成某种层面上实在的发生。所以戏剧是虚幻转变为真实的媒介。为什么做戏,不就是在戏剧中可以做那些我们梦寐以求的、不敢做的、不能做的、害怕做的事情吗?我们依赖戏剧治愈自我,依赖戏剧探索他人、依赖戏剧建立起我们与外部世界和内在宇宙的独特联系。

  这就是“虚戈”。戏剧并非我们的精神追求,它是我们赖以存在的物质基础。

  哈罗德•品特1930年出生在伦敦一个犹太裁缝家庭,在反犹主义思潮的影响下,走上戏剧之路。品特的作品新颖精炼,形式多样,有独幕和多幕舞台剧,也有电视剧和广播剧。主要作品有:《房屋》(1957)、《送菜升降机》(1957)、《生日晚会》(1958)、《看管人》(1960,作为最佳剧本赢得晚会标准戏剧奖和纽约报纸同业公会的专栏奖)、《侏儒》(1961)、《搜集证据》(1962)、《茶会》(1965)、《回家》(1965,1967年获百老汇剧评家奖)、《昔日》(1971)和《虚无乡》(1975)等。

  除了撰写舞台剧剧本,品特还为广播剧、电影和电视剧撰写过剧本,也是导演和演员,获得过两次奥斯卡获提名和七次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2005年,他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品特的语言技巧、冷峻的解剖风格影响了整整一代英国戏剧家。诺贝尔文学奖对他的评价是“他改变了20世纪戏剧舞台的面貌”。这位戏剧先锋同时又是崇尚人权和反战的作家,生命的最后几年一直致力于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