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介绍:话剧《WoMan,这一夜——守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3:54  新浪娱乐
演出介绍:话剧《WoMan,这一夜——守岁》

演出海报

  导演介绍

  李宗熹

  剧情简介

  佳构剧作《Woman,这一夜-守岁》是编剧李宗熹超越创作另一阶段的作品,亦是在导演手法上跨越自我风格的作品。期盼藉由三女一男的角色互动、外婆失忆的时空错置及人物错判,连结三代女人的不同价值观与内心渴望;在笑闹与接续发生的冲突中,发现家庭问题与社会现象相互牵引的关系。

  透过《Woman,这一夜-守岁》,在岁末新年前带来“亲情”与“爱情”经历冲突后,凝聚力加深的动人情感;让每一位观众都能以“珍惜”之心、“坦诚”之情,与家人共聚一堂、迎接新年;别忘了,留下满桌佳肴中的鱼,让挚爱的人“年年有余”;更要替长辈“Woman,这一夜-守岁”,祝福辛劳一生的他们长命百岁。

  《Woman,这一夜-守岁》诉说着除夕夜里,三个女人与一个男人故事。本剧呈现出“开始、结尾、高潮与逆转”的佳构剧(Well-made Play)结构形式,以紧凑的故事剧情和高潮引导出的逆转作为故事结尾,使本剧充满浓厚的“新古典风味”(Neo-classical flavors)。

  本剧开场以准备年夜饭等待家人回家的场景为伏笔,预示高潮那一刻三代女人共同观点的阐述,以风格化的反复描述语言丰富了剧情的效果与层次。整体设计充满剧中人毅力、讽刺、无奈的情感与思考能量,将“一个男人的来访和三代女人的对话行为,演变成内在心理与现实的集体记忆过程”。尤其三代女人依赖男人的衣物(围巾、外套),将对象人格化提升到“男人女人”、“婚姻”、“夫妻”的关系。

  编导/艺术总监:李宗熹

  行政总监:谢岱桦

  创意顾问:谢嘉哲

  舞台设计:林鸿昌

  灯光设计:蓝俊鹏

  音乐设计:工藤仁志

  演员:张汉轩、何欣旅、方妙玲、李梦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