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 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1:5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陈好与小浪合影 陈好 陈好演交际花 陈好演出中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 北京人艺院长 张和平 梁丹妮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 万方 万方被记者堵截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蓝天野受访 朱旭为戏迷签名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陈好台上最娇媚(图)
日出手稿 剧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组图:新《日出》揭幕曹禺演出季 陈好台上最娇媚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北京人艺新版《日出》登陆首都剧场,正式拉开曹禺经典作品演出季的序幕。陈好饰演的交际花“陈白露”在台词和形体风格都在有意借鉴30年代老电影 视频:话剧《日出》首演 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的感觉。曹禺的女儿赞其贴近原著,冯远征认为陈好版感觉最娇媚。

  陈好版最娇媚 借鉴30年代老电影

  陈好饰演交际花陈白露,在表演上游刃有余,就连台下的冯远征也忍不住感慨这是最妩媚的一版。大多数观众也有同感,陈好出场的银、蓝、紫三套晚礼服以及钻石首饰都十分抢眼。大波浪卷发,以及深情款款的探戈都为她增添了几分妩媚。“陈白露吞服安眠药自杀”一幕,陈好选择了离观众最近的位置,轻柔地躺在乐池处的贵妃榻上,引得一排众多摄影师狂按快门。当晚,曹禺的女儿、人艺老艺术家和普通观众都对她的表演称赞有加。

  演出中,陈好没有依靠耳麦,仅用肉嗓子就让所有观众都清晰地接收到每句台词。在台词和形体风格都在有意借鉴30年代老电影的感觉。曹禺的两个女儿看过后,肯定了陈好的表演,认为她贴近原著。陈好听到这样的肯定,感慨:“这是最大的褒奖。”在后台化妆间,陈好也悄悄透露了最后一幕变飞安眠药的秘密,原来桌子边沿藏有暗盒。之前她通过微博有奖征集答案,有幸运网友答对,近期会获得《日出》门票。

  梁丹妮显实力 冯远征助阵爱妻

  当晚,在舞台上最突显实力的是梁丹妮,她一人分饰“顾八奶奶”和三流妓女翠喜。两个角色都诠释得很精彩,并且靠调整嗓音以及特色形体鲜明区分出两个阶层的轻浮中年女人。梁丹妮本人在演出后,向媒体透露,这两个角色给她压力很大,尤其是“翠喜”在外形和声音上距离特别远,看到观众反应,心里终于踏实了。

  人艺老艺术家蓝天野评价道:“梁丹妮年轻时是大青衣,现在看到她演这两个特别的角色,感觉她成熟了、成功了。”冯远征此前也曾出演过旧版《日出》中的“方达生”,这次他是专门赶来为爱妻梁丹妮助威。冯远征表示:“其实我比丹妮还紧张,怕她台上出错,她是第一个在《日出》中一人分饰两角的演员,经历过痛苦的过程,嗓子发炎两次。现在看来,两个角色都完成不错。慢慢磨吧,话剧这东西十场二十场之后才会完美。”

  剧情稍拖沓 揭幕曹禺纪念演出

  整个演出长达3小时15分钟,有观众反映剧情稍显拖沓,可以再删减。整个舞台舞美以写实为主,但“小东西”上吊却用了很写意的表达方式。一二四幕的场景都是在陈白露住处——饭店豪华间,仅依靠花瓶中的花朵区分不同时段,从建筑到家具都是欧式风格。第三幕场景选择在三流妓院。9月7日《日出》首演当晚7点,首都剧场大厅内隆重举行了曹禺纪念演出四部戏的启动仪式。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曹禺先生的女儿以及曾与曹禺先生工作过的老艺术家蓝天野、郑榕、苏民、朱旭等老艺术家出席启动仪式。《日出》演出至9月19 日共12场,之后,《北京人》、《雷雨》、《原野》将陆续在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上演。首都剧场大厅曹禺先生的铜像前,也首次设立了精美的展览柜。曹禺先生的《日出》手稿、他生前用过的眼镜、钢笔等物品即日起面向观众进行展示。崔一佳/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