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日出》首演 梁丹妮“穿越”有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5:16  法制晚报微博
新版《日出》首演梁丹妮“穿越”有度
梁丹妮(右)与陈好(左)昨晚的表演均获好评摄/记者付丁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振宗)昨晚,复排版话剧《日出》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主要演员梁丹妮的表演受到肯定。

  这次梁丹妮一人分饰两角,不仅再次饰演“顾八奶奶”,同时也出演了年轻的“翠喜”一角。由于这两个角色的反差很大,梁丹妮本人也向记者表示,自己在上台之前一直压力很大。

  “我从外形到声音,跟翠喜这个人物相差太大了。”梁丹妮说,“就是在演出的幕间换装,我都不敢松劲,生怕自己露出本来的声音,那就不好找回来了。”

  人艺的老艺术家蓝天野也向记者称赞了梁丹妮的演技,“说实话,之前我只在电视上看过她塑造的角色。今天在舞台上,她一人能把两个角色都演得这么生动,确实看到了她演技的成熟。”

  而在演出结束时,记者还在鼓掌的人群中发现了梁丹妮的丈夫、老版“方达生”的扮演者冯远征。在谈及今晚妻子的表现时,冯远征赞不绝口。

  “演得确实很好,她也真的下工夫了,为了练翠喜说话的那个语调,嗓子都哑了发炎了。”冯远征说,“其实,我也在台下为她紧张,她一人要演俩,反差又这么大,确实是个挑战。”

  而谈及主角“陈白露”的扮演者陈好今晚的表现时,冯远征用了两个字来形容,“娇媚!她演的陈白露是我见过的版本中最娇媚的,最终的效果相当出色。”

  当听说了冯远征的评价后,陈好笑道:“刚才曹禺的女儿看完之后,对我今天的演出也表示了认可,这让我也确实踏实不少。”

  而当被要求也用两个字形容自己今晚的表现时,陈好谦虚地表示:“能看!”

  据悉,新版《日出》将一直演出至9月19日。为纪念曹禺诞辰一百周年,在《日出》之后,《北京人》、《雷雨》、《原野》也将陆续在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上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