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好版《日出》首演 四部经典纪念曹禺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晚,由陈好主演的北京人艺新版《日出》,作为曹禺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演出的第一部作品在首都剧场上演。同时,曹禺诞辰百年纪念展,以及北京人艺艺术家书画展也都举行了开幕仪式。用于让观众评选当晚演出“最喜爱的演员”的八台触控互动设备也正式启动。之后,《北京人》、《雷雨》、《原野》等曹禺经典名作都将陆续在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上演。

  昨晚《日出》首演之前,首都剧场大厅内举行了曹禺纪念演出四部戏的启动仪式。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曹禺之女万方以及郑榕、朱旭、朱琳、蓝天野等老艺术家都亲临现场,表达对曹禺先生深切的怀念之情。与此同时,首都剧场大厅内的曹禺铜像前,也首次设立了精美的展览柜,曹禺先生的《日出》手稿、他生前用过的眼镜、钢笔等物品都在此展示。

  相关新闻

  三代艺术家同台忆曹禺

  本报讯(记者王润)9月24日是曹禺先生100周年诞辰纪念日,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将于9月19日推出曹禺作品经典片段欣赏专场。曾在曹禺先生领导教诲之下演出过曹禺作品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苏民、朱琳、郑榕和北京人艺的中青年表演艺术家龚丽君、王斑等,以及各演出团体的话剧、戏曲、歌剧艺术家都将倾情演出,《雷雨》、《日出》、《北京人》等曹禺经典名剧的精彩片段也都将在舞台上得以展现。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和影视剧三栖明星史可担任此台演出主持人。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将朗诵《雷雨》的序;著名表演艺术家苏民将朗诵“曹禺画像题诗”;著名表演艺术家郑榕、朱琳将再次演绎《雷雨》中的周朴园和鲁侍萍;龚丽君、王斑将在《雷雨》片段中扮演繁漪与周萍。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曹灿将朗诵曹禺创作《胆剑篇》中的勾践独白,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杨旭、李红将表演《家》中的片段;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著名朗诵艺术家曲敬国和中国儿艺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薛白将表演曹禺译作《罗密欧与朱丽叶》。(记者 王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