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特戏剧节开幕 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2:00  新浪娱乐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孟京辉 孟京辉发言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李建军 姬沛 邵泽辉 裴魁山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译林出版社领导致辞 四位青年导演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戏剧节开幕青戏节四位导演温故知新(图)
品特文学代理人Toby Eady 《月光》演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8日,品特戏剧节作为本届青戏节特别单元在蜂巢剧场开幕。编剧邹静之、过世行、万方,戏剧评论家谢玺璋、沈林、张先等重量级嘉宾到场祝贺。9月8日至20日的期间,邵泽辉、姬沛、李建军、裴魁山四位青年导演将分别带来四部品特作品,温故知新荒诞派名作。

视频:品特戏剧开幕仪式 话剧《月光》首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四位青年导演齐排“品特”

  在本次戏剧节前夕,译林出版社推出了两卷本品特戏剧作品,由品特研究专家华明先生担纲翻译。这是第一次正式而隆重地把这位大师及其作品完整而准确地呈现在国内广大读者和戏剧界的面前。品特戏剧节由孟京辉工作室携手译林出版社特别奉献。艺术总监孟京辉导演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本届戏剧节最大看点在于特别设立的“致敬大师之品特戏剧单元”,在9月8日至20日的期间,将上演邵泽辉、裴魁山、姬沛、李建军4名优秀青年导演分别排演的品特作品:《月光》、《回家》、《送菜升降机》、《背叛》,此外还将推出4部品特剧作的剧本朗读活动。共同呈现中国年轻的戏剧工作者对国际经典作品的独特呼应与诠释。

  “温故知新”荒诞派戏剧

  当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吴小平及品特文学代理人、国际知名文学代理托比-伊迪(Toby Eady)向嘉宾及观众介绍了关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品特的生平。200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哈罗德·品特,是英国乃至世界戏剧史上最为重要和最富有挑战性的作家之一,被誉为萧伯纳之后英国最重要的剧作家。作为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早在上世纪80年代即被介绍到国内,影响过一代文学爱好者和当时正在成长中的众多青年导演,此次重新出版和上演品特的作品,无疑会有一种温故而知新的特殊意义。陈莹莹/图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