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张爱玲》还原作家两段情 突出年代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2:57  北京娱乐信报
音乐剧《张爱玲》还原作家两段情突出年代感

音乐剧《张爱玲》主演

  信报讯(记者王菲)近年来“张爱玲热”充斥着文化圈。从2006年林奕华与孟京辉合作的话剧《半生缘》田沁鑫导演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再到去年出版的张爱玲小说《小团圆》,张爱玲突然又成了时尚话题的热点。昨天,一部纪念张爱玲诞辰九十周年的话剧《张爱玲》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10月21日到10月31日登陆北京朝阳9个剧场。

  看来,张爱玲和其作品越来越成为舞台上的主流了,而这一部《张爱玲》干脆直接还原这位女作家的形象。据介绍,该剧主要讲述张爱玲在上海和胡兰成、桑弧之间的两段爱情。她的情感历程和老上海风情将成为该剧的两大看点。该剧导演颜永祺介绍,老上海风情将在该剧中得到充分体现,旗袍服装和家具摆设都将突出年代感,让观众犹如走进博物馆。

  娱记快评

  张爱玲热 值得反思

  多少年来张爱玲一直处在极其矛盾的地位上,主流文学史并不愿意过多谈到她作品的价值,但实际生活中她的粉丝不少,近年来戏剧圈、文化圈又开始对她的作品给予大力关注。然而,对这样一位充满矛盾的作家似乎并不能一味地怀念和追捧。

  因为很多对她作品持反对意见的人的声音一直没有得到充分表达。换言之,张爱玲自己在爱情中便处于弱者地位,她作品中的女性也不无自卑自虐倾向,充满了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卑微之感。

  在今天,张爱玲其人其作似乎更应被我们用来反省,而非单纯怀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