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表彰展演获奖剧目 秦海璐话剧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5:39  新浪娱乐
文化部表彰展演获奖剧目秦海璐话剧受肯定(图)

文化部部长蔡武(右二)为优秀剧目颁奖

文化部表彰展演获奖剧目秦海璐话剧受肯定(图)

国家院团剧目展演优秀导演领奖

文化部表彰展演获奖剧目秦海璐话剧受肯定(图)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右二)为国家话剧院秦海璐(左二)、国家京剧院王璐(右三)颁奖

  新浪娱乐 9月9日,文化部召开了“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表彰会,对展演中获奖的剧目及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文化部长蔡武在发言中表示,国家艺术院团要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由国家话剧院选送的四部话剧全得奖,秦海璐回归舞台也获得了国家级表演奖项肯定。

  国话四部话剧全得奖 秦海璐回归舞台受肯定

  国家话剧院选送的四部话剧全部获奖。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获得了本次展演的优秀剧目奖,编剧孟冰获得优秀编剧奖,导演吴晓江获得优秀导演奖,薛山、翟小兴、王辉、李任获得优秀表演奖。由国话80后团队打造的《向上走,向下走》,荣获展演优秀剧目奖,编剧秦雯、李樑获得优秀编剧奖,于莎莎、左腾云获得优秀表演奖

  《都市囧人》在表彰会上,赢得了剧目奖,音响设计周涛获得优秀舞台美术奖,朴俊名、刘洋获得优秀表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改编自张爱玲经典名作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打破张爱玲的小说框架,提炼出张爱玲最想表达的人物情感,创造性地用演员展现人物灵魂的侧面,将大量心理活动转化成了演员舞台调度。出色的改编令其在展演中获得了剧目奖,导演田沁鑫凭借出色的舞台表达获得了优秀导演奖。《红白玫瑰》的四位主演秦海璐、师春玲辛柏青和高虎分获优秀表演奖。近些年,明星参演的话剧不在少数,明星回归舞台又能得到国家级表演奖项肯定却不多见。秦海璐接过文化部颁发的获奖证书后表示:自己第一次获内地官方认可,得到文化部各位领导的肯定和支持感到非常高兴。此奖项可谓来之不易。自己也将会努力带来更多更优秀的作品给观众。

  文化部长蔡武:国家艺术院团要鼓励创新包容失败

  当天,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出席了表彰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西游记》(第一部)、中央芭蕾舞团《奥涅金》等剧目分别获得优秀剧目奖、优秀演出奖,国家话剧院《这是最后的斗争》编剧孟冰、中央歌剧院《热瓦普恋歌》指挥俞峰、国家京剧院《满江红》主演于魁智、杨赤等人分别获得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编导、指挥)奖、优秀表演奖等奖项。

  颁奖仪式结束后,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表示,国家艺术院团要不断推出代表国家水平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德艺双馨、成就突出的艺术家,一批既懂艺术又善经营的艺术管理人才,一批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的专门人才。国家艺术院团要鼓励创新,包容失败,大力推动国家艺术院团的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和传播手段的创新,在艺术创作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国家艺术院团的整体实力和风采,锻炼了一批优秀艺术人才,尤为重要的是展演活动展示了文化体制改革给国家院团带来的生机与活力,探索和建立了新形势下推动国家艺术院团创作的工作机制,调动了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

  表彰大会上,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代表获奖的中直院团的院团长发言,他用32个字总结此次展演活动:“政府搭台,院团唱戏,交流互动,百姓受益,政府导向,各方参与,媒体关注,反响积极”。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