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队看《排队》 寓言式话剧即将火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23:39  新浪娱乐

  排队是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社会行为,每个人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和“排队”打交道,去外面吃饭要排队,购物结帐要排队,去剧场剧院买票要排队,报名注册要排队,找工作面试要排队,追求校花校草说不定也得排队,现如今去世博会更是要排得轰轰烈烈。占队、掉队、插队,这都是排队的艺术。

  言而总之,我们总在排队,人生就是一次排队。

  中国式排队故事

  《排队》是一部原创话剧,灵感来源于美国外外百老汇常演不衰的同名话剧,同时受到如火如荼的世博排队启发,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式的排队故事”。小小的舞台怎么能展现人生的“排队”?我们用寓言剧加情境喜剧的形式,以一当十,举一反三,把人生队伍中一些最无奈也最好玩的窘境浓缩起来。

  在“女一号”的两边,有两个形象相映成趣:千方百计排在所有号码之前的“0先生”和甘居人后享受慢生活的“男二号”。0先生甚至还没出世就开始了他的插队生涯——父母为了让他早一点出生、早一年上学,“赢在起跑线上”,在等待分娩的队伍里编出一个0号,硬插在了临盆的一号二号产妇之前。最终一号产妇总算顺利诞下一名女婴,而二号产妇的宝宝被催生的产钳夹歪了头形,却还是晚了,从此摆脱不了“二”的命运。一次相亲节目让他们三个人相遇,随后开始了各种漫长又短暂、乏味又有趣的排队生活……

  这是一部喜剧!一部寓言式的喜剧。看到《排队》中的众生相,您在排队时又是一个什么状态?您是如何面对大大小小的排队的?《排队》,让您在哈哈一乐放松之余又能细细回味。

  寓言式话剧《排队》将于2010年9月23、24、25日晚上19:30分在上戏剧院期待诸位贵宾排队入场。

  欢迎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http://t.sina.com.cn/PlayPla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