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薪伊版《原野》众星连排 希望引观众发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3  北京晨报

  曹禺先生最喜爱的一部作品,同时也被公认为最难排的一部作品就是他的《原野》。今年恰逢曹禺诞辰一百周年,北京人艺特邀陈薪伊导演执导,并由陈导亲自指定的胡军徐帆濮存昕和吕中四位演员担纲主演。昨天该剧首次在排练场对外展示片段连排。

视频:探班人艺《原野》 胡军甩嗓子吼歌扛徐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要求演员吼着演

  胡军硬朗的线条和剽悍的体格可能接近很多人心目中的仇虎形象,因此10年前李六乙导演就曾起用胡军出演这个角色,但遗憾的是,该剧搬上舞台之后争议很大,胡军也坦言对自己的那次舞台剧作品很失望,从此10年没有再登舞台。而昨天陈薪伊版《原野》本是忠实原著的排演,看起来胡军演的得心应手,也没有舞台的生疏感。

  徐帆在该剧中饰演金子,她是焦家的媳妇,和仇虎青梅竹马。昨天演出的片段是她背叛了自己的丈夫回到仇虎身边。徐帆显得非常年轻,台词功力也非常好。吕中饰演的焦母是阎王的老婆,充满仇恨的一个角色,一直比较知性、慈眉善目的吕中老师扮演这个角色有点挑战。但最让人意外的还是由濮存昕扮演的焦大星。这个角色懦弱得可气,但同时焦大星也是该剧中唯一没有犯错的人,导演陈薪伊正是看中了濮存昕身上“善良本真”的特点,“濮存昕扮演的焦大星变坏,才能做到不让观众讨厌”,所以让濮存昕出演这个和他以往非常不同的角色。

  所有演员的表演动作幅度都非常大,嗓门也偏高,原来这正是导演所要求的“要用吼的方式去演一个农村的故事”。陈薪伊说:“曹禺的每部戏都很不同,《日出》写的是南方城市的交际花,《北京人》写的是老北京的四合院,而这部《原野》是发生在农村两家人之间的仇恨故事。《原野》实际上也是代表了人的心理空间,有日出、日落、暴雨等各种奇怪的景象发生。”

  希望观众笑着看

  《原野》是一个关于复仇的故事,曹禺当初的写作方式被认为受美国奥尼尔的《天边外》影响很大,不是一出写实的戏剧,而是带有表现主义色彩的作品,剧中结尾处的鼓点常常让人毛骨悚然,这个阴森残酷的故事揭示了人内心的罪恶。但陈薪伊导演并不希望让观众看戏的过程觉得太过压抑,甚至要有一点笑声才好,至于如何营造这种效果,还要等在大剧院上演时揭晓。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