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原野》紧张排练 胡军入戏快濮存昕单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初一十五那个庙门开,牛头马面排开来……”影视明星胡军在人艺排练厅已经完全化身为曹禺笔下的仇虎,嗓子嘶哑地吼着。昨天,话剧《原野》第一次对媒体打开了排练厅的大门,虽然还没上舞台,但吕中、徐帆、濮存昕、胡军等人的表演看起来已经很过瘾了。

  当天排练的正是剧中比较重要的第三和第四幕的一部分,仇虎和金子、焦母、焦大星都有很多对手戏,尤其是和焦母、焦大星的对峙分外激烈,对演员的要求也非常高。已经十年没演话剧的胡军看上去对舞台一点也不生疏,对人物的把握非常到位,使得仇虎这个复仇者的形象很有质感。导演陈薪伊一边看着胡军一边欣赏地说:“别看他十年没演话剧了,但排练很投入,戏剧状态很快就回来了!”

  “三心七劲心已八,无意则十”这句话写在濮存昕剧本的封面,他强调的是一种自然状态的演出。在《原野》中濮存昕饰演焦大星,这个角色软弱善良却不幸地生在一个罪恶的家庭,不得不背过父亲欠下的“债”。濮存昕的表演和以往相比也有很大的不同,将焦大星面对既是好兄弟又有“夺妻之恨”的仇虎时,那种矛盾的心情演绎得恰到好处。 “这个演员特别单纯,非常适合焦大星这个角色!”陈薪伊与濮存昕合作过多次,对他的性格颇为了解和喜欢。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