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否认薪酬有问题 要给弟子立规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03  天津网-每日新报
郭德纲否认薪酬有问题要给弟子立规矩(图)

郭德纲演出

  闭门自查一个月后,郭德纲的德云社终于在12日晚恢复演出,这也正式拉开了“德云社相声精品节目”系列演出的序幕。而这首场演出更是受到观众和媒体的极大关注。采访中,郭德纲对出走的演员弟子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他表示,“何云伟还是我大徒弟。”谈到今后的发展方向,即将迎来德云社15周年的老郭表示,要带好徒弟以说好相声为最重要的事。

  前晚德云社的演出于19时15分正式开场,场内座无虚席。开场前,标价40元的票已被炒到四五百元。对此郭德纲表示,很感谢观众对德云社的支持。自从卷入弟子打人风波、德云社宣布停业自查之后,郭德纲和于谦就暂离观众视线。具体一个月的“停业自查”是如何进行的?郭德纲透露,首先是节目内容方面,“传统段子也得常演常新,与时俱进,增加新笑点,剔除不适合时代的东西。”另外就是加强对演员的管理和他们自身的提高。此前多名弟子离开德云社,有传言说原因在于郭德纲在薪水分配上存在问题。对此,郭德纲予以坚决否认,他表示,在薪酬方面自己无愧于心,对得起所有人:“哪个人认为薪酬有问题,我们可以叫上一千个观众,拉着后台财务,咱们一个个说,如果真有问题,我可以先写道歉信,再把钱给补齐。”

  日前,郭德纲录制某节目时动情地表示,自己在对徒弟们的管理中太“仁慈”了。这次他也承认将要加强对德云社的管理。郭德纲表示,德云社的成员们是签约制,但是在师徒关系下,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合约中的约束相对来说比较自由和松散。但是德云社毕竟还是一个企业,企业就必须要有符合企业发展规律的章程和秩序。他表示将会强调弟子对德云社的义务:“我从小教你怎么说相声,在你说好了的时候,你应该先尽着家里的事,然后才是外面的事,这才是对的。如果你一年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只有两天来德云社表演,这肯定是不对的。”

  虽然走出危机,但郭德纲走不出“亲情的折磨”。郭德纲表示:“虽然小伟走了,但是他永远是我的徒弟。我现在仍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既然他要择日再说,那我们就等吧。”而说起师徒情分,郭德纲指着墙上的谱系表说:“我下面第一位就是何云伟,他是我大徒弟,现在还是,都给他留着呢。”日前,郭德纲表示面向全国招募演员,那么择徒标准到底是什么呢?郭德纲表示,现在报名希望加入德云社的人很多,他们选取学徒有三个原则,一是要热爱相声;二是要有一定的基本功;三是要看缘分。并表示现在正在与一家电视台就此谈合作,办一档节目。

  明年是德云社成立15周年,郭德纲也带领弟子们在筹备庆祝演出。说起这些年的事,郭德纲深有感触,但是他自己却不说,让于谦代替自己说点感想。于谦说:“我们从骑自行车创业到现在,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事情,再加上前一阵子的事,这么多年来其实心里已经波澜不惊。我们是相声演员,就是要说相声、说好相声。认认真真办好这一件事,比什么都成。”

  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