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艺赴新疆公益演出 第一场乌鲁木齐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新疆讯 昨天上午11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职员们带着超级益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走进乌鲁木齐红旗幼儿园,开始了他们“经典儿童剧走进西部校园《情系新疆关爱少年儿童》公益演出活动”乌鲁木齐站的第一场正式表演。此次新疆之行由周予援院长、李小刚副院长带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共出动57人,于9月5日从北京出发,计划9月17日返回。

  中国儿艺是文化部启动“文化援疆”工作之后,首个以整团建制走进新疆进行文艺演出的国家级艺术院团。此次携带经典童话剧《马兰花》、超级益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两个剧目走进乌鲁木齐和哈密,预定进行30场公益演出。

  此次新疆之行体现了中国儿艺作为国家剧院的社会责任感,是中国儿艺“让全中国孩子都看到儿童剧”的炽热追求。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表示:文化部启动“文化援疆”工程之后,中国儿艺积极行动起来,精心挑选了大型经典童话剧《马兰花》和超级益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两个剧目走进新疆,同时也是刚刚荣获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马兰花》全国巡演的首站。

  此前的9月7日至10日,《马兰花》和《小吉普,变变变》已经在新疆哈密进行了总共15场演出。今天下午4时,中国儿艺经典保留儿童剧《马兰花》乌鲁木齐站的首场演出将在新疆艺术剧院进行。(记者 李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