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陶虹代言国话之秋 18台中外戏剧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3:45  新浪娱乐
孙红雷陶虹代言国话之秋18台中外戏剧有特色


孙红雷陶虹代言国话之秋18台中外戏剧有特色

孙红雷

孙红雷陶虹代言国话之秋18台中外戏剧有特色

陶虹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国家话剧院 “2010国话之秋”大型演出季在京开幕,将持续到明年1月。13台国话新编及复排剧目参演各具特色,并有“国际戏剧季”的5部外国剧目加盟。国话演员孙红雷陶虹担任本届演出季的代言人。

  孙红雷陶虹代言“国话之秋”

  国家话剧院于9月14日宣布“2010国话之秋”大型演出季在京开幕。田沁鑫执导的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作为揭幕戏登陆国家大剧院。“2010国话之秋”将一直持续到2011年1月底,演出地区以北京为主,覆盖到上海、广州、台湾等地。计划演出剧目18台,共计170余场。其中包括国家话剧院的13台新编及复排剧目以及“国际戏剧季”的5部外国剧目加盟。国话演员孙红雷和陶虹担任本届演出季的代言人。

  特别的是,每逢双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今年也加入了“2010国话之秋”的行列。本届“国际戏剧季”,观众将会欣赏到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越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戏剧作品。《咏蟹花》讲述新加坡人眼中的“清朝”;《墙壁里的妖精》金星女展示地道韩国民间艺术;《玩偶之家》完美展现越南青少年剧团特殊的创作优势;《早安,妈妈》在真实生活场景中体现日本情愫;《相约星期二》探讨生命的价值,老港情怀感人肺腑……

  国家话剧院13台剧目有特色

  本届“国话之秋”上,观众将看到国家话剧院近年最受欢迎的经典戏剧代表作。如孟京辉经典先锋代表作《恋爱的犀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空中花园谋杀案》等。此外,《简爱》、《青春禁忌游戏》、《肖邦》、《霸王歌行》、《海鸥海鸥》等剧目是将经典文学名著或历史故事改编搬上舞台。时尚版《红白玫瑰》在今年“国话之春”正式首演,此次又加盟“国话之秋”。《这是最后的斗争》、《向上走,向下走》以及《都市囧人》,刚刚在八月举行的文化部展演中载誉而归。值得一提的是,老舍先生名作《四世同堂》首次改编成话剧,将于金秋十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正式公演。这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次尝试“大陆排练、台湾首演”的演出方式,随即将展开全国巡演,并于2011年1月底回到北京公演。该剧集结了雷恪生、黄磊秦海璐、陶虹、孙红雷、殷桃等诸多戏剧、影视界实力派演员加盟。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