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斑分身排《雷雨》 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7:55  新浪娱乐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王斑受访 导演现场指导 彩排现场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女主角跪地 王斑与女主角 主演王斑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调整心态换角色(图)
女主角伤心 演员表演到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话剧《雷雨》即将再登首都剧场。近期,演员王斑分身有术,白天在人艺排练《雷雨》,晚上又要赶到国家大剧院演《北京人》。谈到秘诀,他透露是每天傍晚在化妆间对着镜子化妆时,完成的心态调整角色转换。

视频:话剧《雷雨》探班 主演王斑对话媒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斑分身排《雷雨》看镜子换心态

  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戏剧展演中,王斑是唯一一位跨组演出的男主演,一边是《雷雨》中的周萍,一边是《北京人》中的曾文清。白天,他在人艺三楼排练场,是周公馆里懦弱又心存激情的周家大少爷。晚上,他在大剧院的舞台上,又是懒怠羸弱的曾家少爷。“两头忙,累啊!”每天下午4:30,王斑结束《雷雨》排练,就会坐剧院班车赶到大剧院准备晚上《北京人》的演出。他说:“我们都是自己化妆,我每天对着镜子描画的时候,慢慢调整到‘曾文清’的心态,慢慢静下。两个大少爷都是感情失败者,不过,曾文清确实吃力不太好。”

  大腕“前任”无形之中添压力

  今年上演的版本是2004年,为纪念《雷雨》发表70周年和北京人艺首演《雷雨》50周年而重新排演的第三版。由顾威任导演,龚丽君、杨立新、王斑、夏立言、白荟等主演。此前的版本中,于是之等人艺大腕曾演过周萍,这无形中也带给王斑压力,观众必然会拿他和以往版本作比较。王斑说:“我爱接受挑战,天道酬勤。演曹禺的戏剧,我是一个受益者,在传承中再去释放自己。”这一版《雷雨》六年来已经上演了90多场,现在再登台,王斑感觉:“在台上更自由了,尤其是跟‘繁漪’的眼睛躲闪更明显。”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