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出席象山文艺晚会 海派清口调侃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8:09  现代金报

  记者 潘慧敏 实习生 张丹莹 摄影 贾东流

  昨晚,一场暴雨突袭了中国象山开渔节大型文艺晚会。紧随着那英出场的“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马上调侃起她。“刚才虽然雨水很大,但还是有一个勇敢的女孩给那英送了一束鲜花,不过,鲜花马上变成了水仙花啦。”一张口就用自己独具特色的“海派清口”把大家逗乐了。周立波的这张嘴还真就有这个本事,他上台后没多久,大雨竟然奇迹般停止了。

  “裸体”相见,周立波是咱宁波老乡

  昨天的晚会,随着演员们陆续登场,雨越下越大,等到那英第四个上场时已是大雨滂沱。周立波冒雨第五个登场,主持人杨澜忙不迭透露,“周立波的祖籍是宁波!”周立波马上配合说起标准的宁波话“象山老乡,大家好!”一句方言的招呼,观众的呼喊声更加热烈。

  随后,他开始卖弄噱头。“我要‘裸体’与大家见面!”正当众人诧异之时,只见周立波“抽”掉伞,慢慢地脱去身上的蓝色雨衣。“呵呵,这是相对的裸体。”周立波的解释让现场观众惊掉下巴。有意思的是,就在周立波把自己变成“裸体”的短短半分钟时间,倾盆大雨变成了小雨,再变成了无雨……这时,连主持人杨澜也感叹周立波的魅力:真是周立波一出,大雨也“躲”进去了。

  调侃大雨,迎接鱼儿却把雨带来了

  除去“障碍”的周立波,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副“上海滩”的打扮:黑帽子、黑衣服、黑裤子……一身黑装的他,开始展现“海派清口”。不说别的,只说开渔节。“明天是东海开渔,原本我们迎接的是鱼儿的到来,可现在却把雨给带来了。不过这也合情合理,鱼儿只有在水中才能生存,没有雨水,怎么会有鱼呢?鱼儿就等着我们明天去捕捉。”果真是宁波的老乡,对象山的开渔节还是很了解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