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售票勾起浓浓乡情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诗人余光中的传世名作,曾经感动了海峡两岸无数的中国人。而将这份情谊转化为舞台剧《宝岛一村》,则让这份似淡实浓的情绪在蓉城提前上演了现实版。昨日,《宝岛一村》在蓉城正式开票后,迎来了市民们的热情追捧。短短一天时间,销售就超过上百张。该剧将于11月7日、8日来到华美紫馨国际剧场演出。

  “昨天我们的售票亭接待了一位年过70的老者,他一口气就买了十多张票。”主办方成演集团广先生回忆,老人一人独自在《宝岛一村》的宣传画前站了很久,几次都快流出眼泪。“后来我们才了解到老人姓陆,他的女儿就是在台湾地区的眷村出生的,那里有着关于他们家庭太多幸福的回忆。“老伴儿以前在眷村时,很喜欢吃四川的牛肉面。现在她不在了,希望能通过这部舞台剧再看看我们的曾经。”《宝岛一村》以眷村题材为主打,通过3家人的生活来展现眷村文化的深厚底蕴。眷村里居住着来自不同省份、说着不同方言、吃着各色特产的人,他们毗邻而居,形成特殊的多元文化,如今,都市化摩天大楼取代了眷村,但眷村文化却成为很多台湾人不可忘却的集体记忆。

  记者伍翩翩 实习生赵婉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