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寓言式喜剧《排队》将上演 取材世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56  新浪娱乐
原创寓言式喜剧《排队》将上演取材世博会(图)

《排队》连排中

原创寓言式喜剧《排队》将上演取材世博会(图)

《排队》的调度十分特别

原创寓言式喜剧《排队》将上演取材世博会(图)

《排队》肢体语言夸张

原创寓言式喜剧《排队》将上演取材世博会(图)

《排队》幽默有趣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原创寓言式喜剧《排队》将在上戏剧院上演。近日该剧在上海连排,毕业于上戏的主创人员们将各色排队表现的酣畅淋漓,引来观众们的爆笑,以及观后的深深思考。

  故事经由三位主人公的传奇人生经历展开――产房前的等待;世博会“沙特9个小时”的焦灼;男女厕所前的爆笑体验;面对排队而准备的千奇百怪的排队道具;排队中的恋人、老小;排队中企图插队的人们;排队的百态;甚至场景转换至银行柜台前的排队、售楼处门口的排队、医院专家门诊前的黄牛队伍……

  这部剧脱胎于纽约经久不衰连演30多年的舞台剧《LINE》(《排队》),该剧的编剧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副院长孙惠柱多年前就在美国看过该剧,谈到创作灵感,孙惠柱说,“直接译过来效果不一定好,中国有那么多排队的故事,何不创作一个中国式排队。世博会把创作冲动变成行动,但这个戏决不只是为世博会创作的,世博会很快就会过去,但人生的排队永无止境。”在看完第一次连排后,孙惠柱要求演员们把十场戏都要演出让观众捧腹大笑的效果。

  该剧的主创人员以上海戏剧学院05导演系的毕业生为主,作为上戏尖子生的他们专业素质过硬,自主创业打造了惜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曾先后接手过20多部话剧,多次在市政府各部门主办的晚会上担任执行导演、舞台监督、演员等职务,有丰富的舞台导、表演经验,自导自演的能力受到专家和观众们热烈的好评。为了体验“排队”的生活,演职人员们特地去世博会最热闹的场馆亲身经历目前最“时尚”的排队,而剧中的诸多笑点也是平时排练的灵感创作,相信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会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之感,导演王佳健表示,“看戏的时候会发现某一段故事就是发生在你身上,看到生活中自己的模样,会忍俊不禁笑出来。也会思考人物的命运。”(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