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安妮日记》首演 与曹禺戏剧展青戏节争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2:22  新浪娱乐
新《安妮日记》首演与曹禺戏剧展青戏节争观众

新版话剧《安妮日记》上演

新《安妮日记》首演与曹禺戏剧展青戏节争观众

舞美简洁朴素

  新浪娱乐讯 在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之际,新版话剧《安妮日记》于9月17日在东图剧场首演。该剧的上演档期恰巧与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戏剧展演和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重叠,无形之中也带来了票房压力。

  与曹禺戏剧展、青戏节争观众

  新版《安妮日记》上演档期与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戏剧展演和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重叠。吴朱红导演坦言,此次演出档期的确时机不佳很有压力,好在有几场已经被包场,其它场次也有部分门票通过团购方式低价售出。尽管有一些戏剧团体强烈抵制团购舞台剧门票,认为这种超低票价是扰乱市场,而吴朱红却有不同的看法:“能够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

  重温经典 新版重登北京舞台

  话剧《安妮日记》改编自二战时期犹太小姑娘安妮的真实日记:安妮一家和其他几个犹太人为了躲避纳粹的搜捕,藏身在一间阁楼里,在恐惧中生活了两年多的时间。开朗乐观的安妮将生活的点滴写进,包括亲情、友情的温暖,以及人们濒临绝境时的坚持和对生命的珍视与渴望。话剧《安妮日记》半个世纪以来在全世界久演不衰。此次新版话剧《安妮日记》汇集了一批活跃在北京话剧舞台的青年演员。

  舞美朴素 感受绝望中的感动

  新版《安妮日记》在舞美设计上寻求简洁朴素的风格,表现出“密室”里局促狭小的生活环境又不让观众觉得拥挤;灯光设计上力图寻求温暖、动人的剧情氛围,剧中不打全光,舞台后身布满星星点点的蓝色微光,舞台上方垂下三个微微泛黄的吊灯,展现了“密室”中人与人之间恐惧之余的惺惺相惜,为暗无天日的生活点缀了一丝温情。安妮在被抓前仍然乐观地说:“终于可以见到阳光了。”没有刻意煽情,但在令人窒息的生活里泛出的人们心底的那份纯真希望却能打动观众。宋之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