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NT首携黑人演员来华 《奥赛罗》10月展开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3:43  新浪娱乐
TNT首携黑人演员来华《奥赛罗》10月展开巡演

演出海报

  “每年春秋两季中国巡演”已经逐渐成为惯例的英国TNT剧院,今年4月结束了莎翁名剧《麦克白》在中国十个城市的巡演之后,就有消息传出他们的秋季巡演剧目将是另一部莎翁名剧《奥赛罗》。目前,主办方云汉文化已经确定TNT剧院《奥赛罗》将于10月14日开始以天津滨湖剧院为首站,开展将近两个月至少17个城市的中国巡演,此次《奥赛罗》巡演是英国TNT剧院自2007年中国巡演固定化之后巡演城市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巡演城市中不仅包括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大城市,也包括惠州、温州、泰州、常州、烟台等二线城市。北京演出将紧接天津之后,于10月15至17日在朝阳九个剧场进行,并将于11月18至21日回到北大百年讲堂进行二轮演出。

  英国TNT剧院成立30周年 九度来华演绎“莎翁经典”

  英国TNT剧团创立于1980年,今年恰好是其成立30周年。仅仅是TNT剧院从2000年开始创作的莎士比亚系列作品,包括《哈姆雷特》、《麦克白》、《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和《驯悍记》等,迄今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演出1000余场。2007-2010年,TNT剧院赴中国先后演出《雾都孤儿》、《仲夏夜之梦》、《驯悍记》、《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格利佛游记》、《麦克白》。TNT剧院简洁的舞台、现场和声伴奏和演员精湛的演技已经成为其在中国的名片,也成为观众热议和追捧的一种独特的艺术表现方式。剧团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一直坚持的“含笑的悲剧更接近莎翁原著精髓”的看法也越来越深入人心。从2009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开始,英国TNT剧院开始了“莎翁经典中国行”活动,他们的原版英语话剧不仅走进剧场,更是走进大学校园,成为莘莘学子学习英语的鲜活教程。

  《奥赛罗》“最接近现代女性情感” 今年将巡演30个国家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奥赛罗》取材于意大利的小说,讲述了威尼斯黑人将军奥赛罗受旗官伊阿古的挑唆,因妒嫉亲手杀死了自己深爱的美丽善良的妻子苔丝狄蒙娜,当伊阿古的阴谋被揭穿时,奥赛罗又万分悔恨而拔剑自刎……《奥赛罗》的“悲”在于这样一个高贵灵魂的陨落,而与莎翁的其它悲剧一样,莎翁之意显然不在强调“奥赛罗的死”或者伊阿古与奥赛罗的冲突,人物的内心冲突仍然是莎士比亚戏剧中自始至终的主题,而且越到后来,奥赛罗的内心冲突愈加强烈。如果说《麦克白》是莎士比亚戏剧中心理描写最多最精彩的一部的话,那么《奥赛罗》的主人公心理至今仍是莎迷和莎剧研究者们解不开的谜团:奥赛罗究竟为什么杀了自己的妻子?嫉妒是否能有如此大的力量?伊阿古究竟为什么一定要挑唆奥赛罗与苔丝狄蒙娜?仅仅是为了他得不到该有的职位吗?甚至有人怀疑伊阿古对奥赛罗怀着同性之爱,至少他比奥赛罗有着更深的嫉妒心。

  云汉文化总经理崔洋表示:“《奥赛罗》可以说是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中唯一一部主人公对自己的‘枕边人’产生仇恨的戏剧,其它三部《哈姆雷特》《麦克白》《李尔王》则都与君王和权力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因此我觉得它或许是最接近现代人尤其是女性心理情感的一部作品。它同时还涉及到种族的一些问题。多少年来西方对于将《奥赛罗》改编成电影乐此不疲。此次TNT剧院版的《奥赛罗》会延续TNT剧院一贯的艺术风格,不过主演‘奥赛罗’的是一位黑人演员,这也是TNT剧院中国巡演团中第一次有黑人演员的加入。另外,今年是TNT剧院成立30周年,包括中国在内,TNT剧院将携《奥赛罗》赴全球30个国家进行巡演,而他们在欧洲的演出场所非常有趣,TNT选择了包括德国、挪威、瑞典、丹麦、奥地利、瑞士、荷兰、卢森堡在内的多座王宫古堡进行演出。”

  黑人演员华盛顿首次随TNT访华 女主角霍丽才貌双全

  据悉,饰演“奥赛罗”的黑人演员尤金·华盛顿是首次随TNT来华,这是他与TNT剧院的二度合作。这位优秀的青年演员毕业于伦敦戏剧学院,曾多次饰演“奥赛罗”。奥赛罗的妻子,美丽的“苔丝狄蒙娜”则由霍丽·亨顿饰演,这是一位无论戏里戏外都兼具美貌与才学的一位女性,2006年她毕业于伦敦戏剧学院并获得艺术教育硕士学位,2009年她曾随TNT剧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格列佛游记》,《奥赛罗》是继《格列佛游记》后霍丽·亨顿和TNT剧院的二度合作。

  “伊阿古”始终是《奥赛罗》中最富争议的人物,他的心理是莎士比亚学者们永不停歇的研究内容之一。此次“伊阿古”由多次来过中国的TNT剧院演员大卫·迟藤邓饰演,而“伊阿古”的妻子“爱米利娅”则是中国观众最熟悉不过的纳塔丽娅·坎贝尔,去年她凭借《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奶妈”一角在各个城市大放异彩,她也曾在《仲夏夜之梦》和《驯悍记》中扮演主要角色。

  云汉文化透露,剧中7位演员将在演出制作人格兰特·马歇尔的带领下于10月11日抵达中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