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实验戏剧《卡门》人偶同台妙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0:36  京华时报

  在青戏节上亮相的西班牙实验戏剧《卡门》,是一出别具创意的近景戏剧。它仅由三个演员和木偶表演,虚实交织、流光变幻,将传统和创新绝妙地结合在了一起。 

  木偶和演员共同演出的形式非常抢眼。开场时,台上仅两男一女三个演员,舞蹈比较抽象。之后,他们开始操纵卡门的木偶——并非提线木偶,而是由两人控制的支架般木偶:女演员操纵木偶的头部和身体,声音、神态均与木偶角色同步,一个男演员用自己的手扮演木偶的双手。木偶既有真人模拟音容笑貌,还拥有一双充满表现力的真手,显得非常传神。 

  随着剧情推进,角色交流的组合越发多变:真人与真人交流,木偶与木偶交流,以及真人与木偶交流,角色关系的交错使舞台变得丰富立体,舞台的可能性也变得更为宽广。斗牛表演非常幽默,先是人偶斗牛偶,最后演变成了演员斗演员。三位演员能力突出,不仅要操纵木偶和模型,自己也且歌且舞,还要演奏乐器,非常出色。 

  演出时间仅一个小时左右,将《卡门》改编得较为紧凑。由于台词较少,观剧前得了解《卡门》故事情节,否则可能无法完整地品味该剧的妙处,达不到最佳欣赏效果。(支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