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蕾大师中秋送祝福 俄罗斯芭蕾舞团将亮相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5: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 实习生高爽)10月6日,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亮相天津大剧院。该团艺术总监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借本报向天津观众送上了节日祝福:“在中国,月亮是家庭美满、富足的象征。我祝愿你们中秋节快乐,合家团圆、生活和谐、欣欣向荣。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十分高兴和你们见面,希望你们成为我们的忠实朋友。”

  戈尔杰耶夫19岁起就开始了在世界芭蕾舞圣殿——莫斯科大剧院担任主要演员,在他长达20多年的舞台生涯中,他先后主演过《胡桃夹子》、《仲夏夜之梦》、《唐吉诃德》等。他曾被授予“苏联人民演员”称号,荣获过“列宁勋章”和“苏维埃勋章”,并多次获得前苏联及世界各项芭蕾舞大赛金奖。1981年起,戈尔杰耶夫开始担任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编导工作,1984年他成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剧院的团长。他常以编舞和芭蕾创作大师的双重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为表彰戈尔杰耶夫在芭蕾艺术中的贡献,2008年2月俄罗斯政府授予他“为国建功”三等勋章。此次《天鹅湖》来津,观众可品味到戈尔杰耶夫这位艺术大师对《天鹅湖》的独特理解和艺术再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