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话与英法等四国剧团联合 《东寻记》伦敦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5:2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陈熙涵)日前,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英国、法国、瑞典、印度共5家剧团联合创作的多语言跨文化多媒体舞台剧《东寻记》在伦敦西区著名的SOHO剧院首演,这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部登上伦敦西区的作品,并且是在那里举行全球首演,而后再返回上海及前往瑞典等地演出。有专家评价在伦敦的这场演出:“观众反响热烈,其绚丽的舞台表现、精湛的演员表演,对中西方表演形式的有机融合,无不体现出创作者的智慧。”

  《东寻记》讲述的是一些经历各种天灾人祸后的人们的故事:一对因女儿自杀而再度走到一起的夫妇、一个因亲生孩子被丈夫遗弃而出逃上海的东北女人、一对因男女问题而心生嫌隙的舞台伉俪……创作者们想要通过该剧与观众探讨的是在现时世界各种天灾人祸随时而来,我们该如何去面对,如何更坦然地继续今后的生活。据悉,该剧将于10月5日至1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该剧最先通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作坊创作于2009年2月,之后,在英国艺术委员会的支持下,于8月至9月在伦敦金斯密斯大学进一步完善,并为特邀观众进行演出,反响不俗,中国演员的表演尤其受到称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