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小鸭》演出倒计时 灯光变换中感受童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丑小鸭》演出倒计时灯光变换中感受童趣(图)

《丑小鸭》剧照

  新版励志卡通舞台剧《丑小鸭》中秋节小长假9月22日、23日、24日期间将在大连青少年宫影剧院演出,并开通官网——丑小鸭网www.cxyweb.com为观众服务,每场演出现场还准备了30份礼品,送给9月份过生日的小观众。据悉,《丑小鸭》所有道具已从北京运抵大连,记者联系了该剧制作人,了解了舞台灯光和音乐制作情况。

  记者了解到,演出全长80分钟,共分四幕,在灯光、音乐方面下足了工夫,每个细节都争取让这个《丑小鸭》不一般,争取小戏大作。据悉,新版《丑小鸭》根据剧情加入很多灯光变化,营造氛围。比如,丑小鸭与妈妈梦中相会,用烟雾和暖色灯光打造温暖梦境,丑小鸭变成天鹅更出彩,闪烁灯光中,丑小鸭变身白天鹅,给人以无瑕的美感,通过不拘一格的灯光变化,把剧院舞台处理为一个充满温情和希望的戏剧空间,让观众沉浸在一个童话世界里。

  全剧共有20段音乐,所有音乐都带有鲜明的人物性格特征和环境节奏。从一开场,鸭子出生,配上等待小鸭破壳的鼓点节奏,体现父母忐忑、焦急等待的心情,小白象出场又是滑稽可爱的效果音乐,丑小鸭一家从观众席排队上场,朗朗上口的《鸭子之歌》让全场沸腾,大灰狼肚子饿时咕噜咕噜的叫声,狼、狮子出场时令人窒息的音效,让孩子为丑小鸭捏了一把汗,丑小鸭和妈妈相会时响起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让人禁不住流泪。几十余次的灯光变化和多层次的音乐运用,舞台被打造成了一个充满童趣的世界。(记者 方海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