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三部曲的成功给了我很大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52  新浪娱乐

  Wofo小编(于曦)

  1、看过爱情三部曲给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三部曲打造的理念是爱情在遇到坎坷和环境影响后对恋人们的考验。

  从第一部到第三部,故事是从古代到近代又到现在,现实感越来越强。

  最大感受:郭京飞的演技和随机应变能力,演的代入感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招人喜欢的感觉。这也许是21克拉塑造的男主角更能让女性观众迷恋。

  三部曲的成功,尤其是票房的成功给了我很大震撼,这是最大感受吧。他的商业性的演出运作无疑是成功的。不论是在保利还是在海淀剧院,都是人满为患。几乎比得上首都剧场的范儿了。这也许是因为三部曲的广为人知,也许是因为演员的功力和魅力使然。毕竟从上海到北京是需要认知的。这也证明了北京市场更加适合百家争鸣而绝无区域挟制和没有小地方保护主义的首都大气感。

  三部曲从语言风格上,最喜欢的是《罗密欧》,因为男一号一口京片子的语气,调侃而又不庸俗,幽默而又严谨,仗义不畏强权而又带着丝小流氓的劲头,这让我想到了童年时代男女同学们一起侃大山的情景。

  2、三部曲中你最喜欢那部?为什么?不喜欢哪部?为什么?

  最喜欢《21克拉》,喜欢这种现实的感觉,更贴近生活,很搞笑,尤其是在女主角被各种名牌包包包围迷惑的时候,想到了周围的很多女的,听到了周围女观众赞同的笑声,my  Gucci,my prada……

  而且因为是在第一排坐着,抢到了女主角卖给我们的棒棒糖,成为了在保利拿到吃的东东的人。

  《21克拉》似乎离我们的现实生活更贴近。郭京飞也把上海男人会过日子、抠门的性格刻画的淋漓尽致又可爱而不是招人厌恶。

  最不喜欢:《罗密欧与祝英台》

  第一、大家都在感慨这种单纯的富家女不存在于现实中了……

  第二、子弹击中罗锅身上的一个东东而没死的情节很狗血,太像港台的垃圾剧了。有很多人在那个怀表出现时就预感到了,有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在感叹女主角在美国跟谁怎么生的孩子?

  3、如何评价导演何念?

  何念的戏,如果只看一场,感觉不到他的高明,在三部曲都看过之后,才发现他会充分利用演员的各种优势,尤其是郭京飞的各种嗓音和身体优势,以及发挥出女演员的长短处。

  何念导演作为和我同岁的人,作为上海戏剧的小蜜糖,能够如此年轻就取得如此多的成功的确是让人钦佩和学习的。时尚嗅觉是他的特色,尤其是运用的用克拉和克来换算,用灵魂和钻石来换算,这是一种对物质世界的灵魂反思。从这个意义上说,他做的又不是商业剧。就像何念自己说说:“每个时代的戏剧作品都应带有那个时代的烙印,也都要拥有自己的观众。轻松搞笑的话剧能够受到追捧,其实和现代人的生存环境有关,他们的压抑需要有一个释放的窗口。至于好坏,交给时间去证明。”

  4、如何评价男女主演郭京、飞钱芳?

  郭京飞首先自然是高挑帅气了,身材不错,嗓音很好,模仿出各种方言都是惟妙惟肖,比如北京腔、广东腔、上海腔等等。身体也很好,保利舞台前那么深的调音池,蹦上蹦下的,在罗米欧的时候演车夫时也是表现出气息很好,强大的肺活量,能够既拉车又吐字清晰不喘不累,很是考验演员功底。

  小郭的粉丝真是很多,看到很多追捧他的人用那种真正追星的眼光看着他,甚至在剧后有个小姑娘还帮他拿包。

  在保利的武林外传时,一度坏了麦克风,郭京飞的声音就显得很弱小了,不知道是不是作为一个演员应该训练下,像人艺的老演员一样没有麦克风,照样声音洪亮,全场听得清。但是郭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还是很强的,他在剧中加入了对音响师的不满的小台词,其实这是为观众解气,不是为了骂谁,这能舒缓整场观众的不满气氛。

  在他说道台词时,有个人手机响了,他更是随机应变,说我就选择我的音乐,更让全体观众大笑,也达到了讽刺无良不礼貌观众的目的。

  总之,三部曲 郭京飞是越演越好,状态好,体力好,角色塑造也一部比一部更加讨喜。

  钱芳:很多人都说她还是胖啊,女演员很不容易。

  钱芳在《罗祝》中真可爱,也可能是在在海淀剧场二楼时离得很远没看出胖来,很让人心疼爱怜的小姑娘感觉,清纯干净又是富家女,又是不畏强权愿意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受苦。但是之后在武林外传里成了妓女,一个很丑的角色,显得那么风尘饱经世事。在21克拉里也是一个十足的拜金女,也可能是钱芳演的惟妙惟肖吧,让人觉得反差很大。而且好像妓女和拜金女(大款的女人)应该是漂亮点、身材好点吧,在保利的o排看钱芳的身材实在是不像一个演员,少吃点棒棒糖吧。听说她还在外地演出时饿昏了,希望能够健康减重。

  5、是否期待蜜糖团队的严肃风格剧作?或者你期待他们什么风格的作品?

  不期待,据说他们在上海演的《资本论》是出严肃剧。

  因为喜欢郭京飞的搞笑幽默调侃的轻松感。既然叫小蜜糖,就要坚持时尚轻松,何必弄得主旋律,希望何念坚持固定风格。

  6、给蜜糖团队点建议。

  《罗密欧》的剧本需要加强,有的小地方显得很唐突或者是很无谓。但语言风格很可爱。

  年轻演员表演功力很好,几个配角表演也很到位。希望换个女演员来搭配郭京飞来展现时尚元素,按说上海好看的气质美女不少啊。

  7、相比较人艺、国话等院团的剧作,你觉得京派话剧和海派话剧的各有什么特点?

  因为郭京飞是北京人的原因,并没有发现海派话剧有什么跟京派势如水火的区别。总体感觉很亲切,很生活,很自然,上海男人会过日子的精神值得学习,尽管手法很狗血。

  但是无疑的是,海派戏更加商业化、生活化,真的像上海。而北京的话剧则更加有历史厚重感、责任感、政治社会问题敢讽刺的辛辣性。北京话剧有更多的传统文化,可追溯到元朝,而且融合了中国各民族的文化精华,皇城几百年自然有龙气,可那会儿上海进化成小渔村了么?上海人的骄傲是建立在殖民后的基础上,如果他们跟西方比较,就会变成泥鳅,尽管她比北京要经济发达。可北京无论跟谁比,都不会变低身份。

  记得海派清口的周立波说:上海人是喝咖啡的,北方人是吃大蒜的,不能要求吃大蒜的人去欣赏咖啡的艺术。东北出土匪,北京出痞子,上海出流氓头子……上海的高度经济文明是建立在原殖民地的基础上,这种小资情调被现代年轻人所喜爱也不足为奇。

  上海与北京的争斗这么多年,其实已经谈不上是文化之争了。也许是代表殖民地西方外来文化的上海与代表中国传统文化、政治中心的北京的斗争,也许是金钱与权力的斗争。

  剧情打分:85

  表演打分:90

  团队打分:85

  最终打分:8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