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舞台剧《张爱玲》-总导演闫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38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舞台剧《张爱玲》-总导演闫月

总导演闫月

资料介绍:舞台剧《张爱玲》-总导演闫月

总导演闫月

  闫月 —— 作曲家、钢琴家

  2010年度大戏舞台剧、音乐剧《张爱玲》总导演、作曲

  星座:摩羯

  行业:唱片行业

  工作经历:

  在唱片行业工作十余年,先后在华纳唱片、摩登天空工作,担任唱片企划、制作、监制等工作,推出60多张专辑。包括达达乐队《黄金时代》、译乐队《01》、朴树《生如夏花》、牛奶咖啡《越长大越孤单》、郭敬明的《迷藏》等,其中90%以上专辑获得同年各大榜单颁奖典礼的各类奖项。担任“2006名声大震第一季”、“2007快乐男声”的音乐总监;迪斯尼电影《美女与野兽》、《玩具总动员2》、《是谁陷害了兔子罗杰》、《飞床》等中文版的音乐监制。 2009年与设计师hansey、作家安妮宝贝共同创作出版了音乐小说《月》。

  其它经历:

  1998年参与《摩登天空》有声音乐杂志的创办

  2000年曾出任《音乐天堂》杂志主编

  2006年湖南卫视《名声大震》第一季的音乐总监、2007年《快乐男声》音乐总监

  2008年转入时尚传媒行业,时任美国时尚艺术设计类殿堂级杂志《surface表面》中文版的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

  2009年4月,与著名作家安妮宝贝、设计师 Hansey 跨界推出音乐图文小说《月》,引发了09年国内的“乐读时代”。

  关于舞台剧《张爱玲》

  2010年度大戏《张爱玲》将于10月21日至31日登陆北京。作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大型舞台剧,该剧由来自中国文化界的多位创意领袖共同跨界打造,力求在多方位全面重塑当代中国戏剧概念。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文化创意领袖的联手创作,使得舞台剧《张爱玲》不但是以“张爱玲”为名召起的一次文化聚会,将成为2010年中国戏剧产业最大的话题事件。

  2010年恰逢著名华文女作家张爱玲诞辰九十周年,作曲家闫月、戏剧导演颜永祺、音乐制作人吴涛、资深策划及编剧陶然、设计师hansey、插画艺术家宋洋、资深录音师李军,来自四个不同行业的七位资深创意领袖,共同跨界打造的舞台剧《张爱玲》,将于今年10月21日到31日在北京朝阳九个剧场(CHE行动剧场)上演。

  舞台剧《张爱玲》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张爱玲在上海成名的经历,与胡兰成、桑弧之间的爱情与情感纠葛。本剧主创团队历时两年,查阅了大量与张爱玲相关的资料与文献,八位主创成员都是不同程度的张迷,他们将用自己对张爱玲的理解,以不同的专业视角来创作该剧:老上海的服饰与舞美设计、多种歌舞音乐的表现手法等,力求突破传统舞台剧的视听享受。本剧已经进入紧张的排练创作中,这将是一场非常令人期待的年度大戏,将成为今年社会各界纪念张爱玲诞辰90周年的项目中,最受瞩目的活动之一。

  闫月与《张爱玲》

  闫月从2008年开始筹备《张爱玲》剧,前后共计2年的时间,查阅了张爱玲与其身边相关人员的大量资料,研究了上海三、四十年代的文化与时尚,中国当代音乐和江南民间音乐等,搭建了该剧的基本框架。音乐创作部分在2009年底基本完成,于是开始向其余6位创意领袖发起邀请,共同创作出这部华丽唯美的舞台剧,让张爱玲这位海派才女的传奇故事粉墨登场、啼笑人间。

  谈谈自己心中的张爱玲:

  我对她心中充满怜爱,生活不如意恰恰来自张爱玲无法向对笔下人物的命运般可以随意控制,于是种种不甘心带来哀愁和失落。

  关于这次跨界合作:

  一群很摇滚的人在做很摇滚的事情,就是这样了,这出戏已经开始上演了。  

  胡兰成之后张爱玲时尚不再 我对她充满怜惜

  在闫月眼中,张爱玲可以算是文艺女青年中的第一个混搭潮人。她勇敢地对自己的旗袍进行改造,而设计方案令上海滩的裁缝咋舌;她会用祖母留下的长衫搭配新潮的衣裙,所到之处引来阵阵轰动;她偏爱色彩艳丽的服装,隐含着性格中的激烈和热情,然而在离开胡兰成之后,她的着装色彩却逐渐转向素雅,这个细节亦足以看出一个才女的心经过爱情的历练后是怎样一步步枯萎。然而闫月也觉得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深沉并且珍贵的爱情已无法在今日延续。那个时代爱情相较于今天显得来之不易,没有便捷的交通,没有互联网甚至电话,如果你和你的爱人分隔两地,便没有任何通路传达你对他的思念和爱慕。但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似乎这些都变得容易,爱情便显得随手可得也可以随意处置。

  舞台剧《张爱玲》:跨界演绎二十世纪情怀

  这是一群热爱张爱玲的创作人,他们决定在张爱玲诞辰90周年时用这部舞台剧作为礼物献给她。为此,闫月创作了三十首风格不同的音乐、陶然为了剧本几次易稿,颜永琪时时刻刻捧着张爱玲的著作研读。他们想做一个客观的、有质感的剧呈献给观众,闫月说:“只有我做到了客观,才会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这部戏没有妥协于市场,而“做艺术”这个理念也集结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现在,舞台剧《张爱玲》已即将进入排练阶段,预计将于10月21日-10月31日在北京朝阳区第9剧场(切CHE·行动剧场)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