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巨制《指环》上海首演 中国观众很懂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50  新闻晨报
歌剧巨制《指环》上海首演中国观众很懂行(图)

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海报

  晨报记者 高 磊

  由科隆歌剧院带来的瓦格纳歌剧巨制《尼伯龙根的指环》,上周日,完成了在上海大剧院的首轮四场演出。欣喜的是,几乎座无虚席的观众席,并未出现想像中的大量退场者。而面对第三晚“齐格弗里德”饰演者的发挥失常,遭致观众“嘘声”,昨日,科隆方面紧急决定,从德国调来新演员“待命”,艺术总监劳芬伯格表示:“中国观众具有相当的专业性。”

  连续奋战四晚,坚持16小时,昨日,看完首轮的观众秦惠华兴奋地告诉记者:“很过瘾!剧情上完全能看懂,体力上也还可以,就是字幕看得稍微有点累。”如果说,越来越多的观众坚持坐下来,是耐心与素养的提升;那么,首轮第三场《齐格弗里德》谢幕时,夹杂在热烈掌声中的几记刺耳“嘘声”,则表明上海观众已不再“瞎鼓掌”了。据悉,当晚,重头角色“齐格弗里德”的饰演者StigAnderson发挥有些失常。有资深乐迷在论坛上透露,第一幕出场时,Anderson的声音就小,“以为他是保留实力,要唱三幕也不容易,忍了!谁知最后和布伦希尔德对唱时,声音先被乐队盖过,接着还被布伦希尔德盖过,之前的版本中还好好的,怎么现场这样?”乐评人李严欢表示,对这样的失误,不妨采取更宽容的态度,“4个多小时的演唱,因为年龄或身体方面的客观因素,歌唱家会遇到预想不到的状况。”

  不过,面对中国观众的“嘘声”,科隆歌剧院一点不敢马虎,艺术总监劳芬伯格表示:“中国观众具有相当的专业性。”昨日,科隆方面紧急协商从德国调运一名候补演员。据悉,今日起,《指环》将在大剧院展开第二轮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