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菊坛传响-京剧《游龙戏凤》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1:20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菊坛传响-京剧《游龙戏凤》简介

《游龙戏凤》李阳鸣

资料介绍:菊坛传响-京剧《游龙戏凤》简介

《游龙戏凤》张云

  《游龙戏凤》,京剧传统剧目。

  此剧系生、旦合作传统戏,又名《梅龙镇》。以余叔岩、梅兰芳、马连良演出最为精彩。马连良、张君秋曾联抉演出,并拍成电影。

    明朝正德年间,武宗皇帝朱厚照治国有方,为了掌握国情,喜欢到民间私访。明正德皇帝改装出游,来梅龙镇,在李龙客店投宿。李龙在外守夜,吩咐凤姐照看客店,朱厚照被凤姐闭月羞花的美貌所倾倒,朱厚照故意呼酒唤菜调戏她,最终朱厚照表露了自己真龙天子的身份及对凤姐的渴慕之情,二人成就了好事。朱厚照封凤姐做“游玩嬉耍宫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