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菊坛传响”京剧展在良友生活记忆馆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2:42  新浪娱乐
“菊坛传响”京剧展在良友生活记忆馆开幕(图)

展览现场

“菊坛传响”京剧展在良友生活记忆馆开幕(图)

展览在良友生活记忆馆举行

  新浪娱乐讯 2010年9月23日,“沪满庭芳——良友的京剧情缘”京剧展在上海四行仓库良友生活记忆馆举办。此次展览将作为 “浦江京韵国剧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前奏,为沪上及周边地区京剧文化的普及和弘扬助力。

  每一个炎黄子孙命中注定深埋着先人的文化基因,代代相传,等待机缘的开启。当京剧这种美成为一种纯粹、一种唯一、一种来自生命源头的追求时,震撼便无可避免,苏醒了的文化基因即可联接起文化认同的纽带。自清末徽班入京,京剧发展至今已有170年,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京剧更是进入了全盛时期,此时的上海便是京剧发展的新天地。良友画报作为那个时代的记录者,不遗余力的加入了记载和弘扬京剧文化的队伍,保留了大量民国京剧事件的史料,因此京剧之沪满庭芳,于良友便是一份缘分,而这种缘分还将不断的被传响下去。

  此次京剧主题展,以《良友》画报合订本(1926-1945)图片作为主要资料来源,以民国时期京剧名角活动报道资料图片为主要内容,展现民国时期京剧艺术在民众文化生活中的独特地位。展览将以图版、实物、多媒体,互动等表达方式,在充满老上海风情的良友生活记忆馆多维呈现。上海老唱片研究专家柴俊为先生还特别友情提供了谭鑫培、余叔岩、周信芳等京剧名角的老唱片,以期展现不同时期的京剧特点。

  展览分为三个篇章:海上新梨园、群星耀浦江、海外中国风。主要叙述了皮黄从北京唱到黄浦江,继而发展演变改良的历程,记录了名家荟萃上海舞台的京剧盛况,及借由上海这个文化码头进一步走向世界的传播史。展览现场还将展示京剧唱班常用物件和戏服,定期播放京剧电影和经典唱段,邀请参观者戏画脸谱等互动活动,以此增加展览的体验感和立体感。

  此次展览9月23日开始对公众免费开放,在整个展览期间,也是敦煌基金会“菊坛传响”沪上京剧文化活动的同期,除了本次的京剧普及展览,还将有京剧文化进校园、东方艺术中心经典剧目演出、沪上票友系列活动及国剧纪录片发布等内容。

  演出信息:

  北京 梅兰芳大剧院 

  9月17日 《白蛇传》(特邀张威饰许仙)

  天津 中华戏院     

  9月29日 《白蛇传》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11月1日 折子戏专场

  11月2日 《四郎探母》

  11月4、5日《白蛇传》

  订票电话:

  021-68541234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