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时隔10年再登话剧舞台 领衔主演新《原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4:35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 “咚,咚……”开场的钟声渐渐落下,一束追光打向了舞台顶端,披头散发的“仇虎”站在了苇草丛生的原野上。有眼尖的观众认出了他:“这不是演员胡军吗?”

  在曹禺先生诞辰百年之际,北京人艺昨晚把新版《原野》推上国家大剧院舞台。胡军时隔10年再演同一角色——复仇者仇虎。

  10年前,在演出完《原野》之后离开话剧舞台,胡军此前受访时表示,当年的仇虎,让他感到拧巴,演完了都没有理解,所以选择离开。

  而今,在影视圈塑造了多个硬汉角色的胡军,演技已得到广泛认可。再次演绎青年仇虎的爱恨情仇,胡军收放自如。用他自己的话说,10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找到曹禺先生原作的精髓。

  除了不时打杀和嘶吼之外,演出中间他还唱了一曲。 

  “真是少见胡军唱歌啊!”台下一位女观众和旁边的朋友议论着。而胡军接受采访时对此的解释是:“那哪儿叫唱,那完全是在吼!”

  导演释疑

  为何念成“愁虎”?

  昨晚演出的一大争议是“仇虎”的发音。演出过程中,所有演员都将“仇”发成“愁”,而有观众认为,“仇”当姓的时候,应该发“求”音。

  对此,导演陈薪伊解释说:“剧中‘仇虎’的名字有仇恨的老虎之意,也是为了忠于曹禺先生原作的设计,我们这次还是统一沿用了chóu的读音。” 

  时隔10年,胡军再登话剧舞台,饰演“仇虎”(记者 付丁 赵振宗)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