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集结上海戏剧谷 揭幕2010年秋冬演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35  新闻晨报
名家集结上海戏剧谷揭幕2010年秋冬演季

王伟忠将带来《疯狂电视台》

  本月,现代戏剧谷2010年秋冬演季正式启动。华语戏剧界的9位名家——赖声川、田沁鑫林兆华孟京辉、林奕华、王伟忠、李国修、毛俊辉、何念,将共同集结现代戏剧谷2010年秋冬演季,为本地观众献上《四世同堂》、《宝岛一村》、《远大前程》、《疯狂电视台》等精彩剧目。

  在秋冬演季期间,台湾导演赖声川将率领“表演工作坊”为观众奉献三台精彩剧目:《宝岛一村》、《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与《弹琴说爱》。其中,由丁乃筝担任编导的上海首演剧目《弹琴说爱》是表演工作坊于今年4月新发布的另类音乐舞台剧。而近十年来屡创票房佳绩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为吸引大陆80、90后的年轻观众群,特意启用了当红跨界演员班底,立意在上海掀起一阵清新浪漫的喜剧新时尚。再加上被誉为近年来台湾地区剧场界最大文化奇迹的《宝岛一村》,三台剧目强势组合,将成为本次秋冬演季倍受关注的亮点之一。据悉,在秋冬演季启动后不久,赖声川戏剧工作室将正式落户现代戏剧谷。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倾力打造的《四世同堂》则是2010年国内剧坛的一大盛事。该剧集结了中国国家话剧院诸多重量级明星:雷恪生、辛柏青朱媛媛陶虹殷桃黄磊秦海璐孙红雷……由“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新锐女导演”田沁鑫亲任执导。而新近入驻戏剧谷的上海本土青年导演何念将在秋冬演季推出五部作品,其中包括四部旧作:《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21克拉》、《杜拉拉》,以及一部新作《寻人启事》,以惊人的“城市速度”创造了戏剧批量生产的神话。何念坦言:“如果没有戏剧谷的支持,个人作品很难树立品牌,也不可能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

  此外,导演孟京辉的第二部音乐剧作品《三个橘子的爱情》如约而至,将在现代戏剧谷2010年秋冬演季讲述他用音乐构建起的舞台童话。上海著名昆曲小生张军将在静安新兴创意时尚地标800秀打造全新概念的时尚昆曲音乐剧《西园记》。这是张军为现代戏剧谷度身定制的第二部以昆曲演绎的时尚创意戏曲作品。而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将以“艺术总监”的身份继续涉水舞台“跨界”实验,此次演季中将大胆启用近年来在“东方天使”、“超级女声”、“好男儿”等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年轻艺人,推出一台青春音乐话剧《明天说再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