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登舞台 为80后圆一个暧昧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4:41  新浪娱乐
《李雷和韩梅梅》登舞台为80后圆一个暧昧的梦

李雷和韩梅梅

  新浪娱乐讯 Li Lei和Han Meimei是1990年版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英语课本里的两个虚拟人物,网友音译其姓名为李雷和韩梅梅。这些英语书中的人物曾伴随80后的中国青年走过那年少的时光,如同一起成长的伙伴。日前,话剧版《李雷和韩梅梅》也正在北京紧张排练,制作人汪鹏飞表示,该剧是为所有80年到89年出生的80后们准备一场“青春祭”,那些英语书上的人物将走上舞台,讲述他们的“前世今生”。

  详叙李雷和韩梅梅们的“前世今生”

  早在2006年,天涯论坛一篇《八一中学英语课本中为啥有一个奇怪的名字——Han meimei》的帖子,以及后来被网友称为神作的同人漫画《人教英语》,让李雷和韩梅梅以及英语书中的人物回归80后视野。 2010年,正当第一批80后们迈入而立之年时,一首《Li Lei和Han Meimei》再次开启了所有80后们的记忆闸门。对于正在筹备当中的这出同名话剧,汪鹏飞表示,该剧的故事将在现实和回忆之间交错进行,人物的命运也将与歌曲的故事遥相辉映。并通过几位主人公的经历,再现80后们的梦想与现实。“这些人现在怎么样了,他们在干什么,在离开校园后又有怎样的遭遇,这些‘当初不曾遥想的以后’都将会在剧中呈现给观众。”

  为80后圆一个“小暧昧”的梦

  “林涛为什么当了警察?”、“李雷和韩梅梅为什么最终没能牵手。”对于歌词当中留下的这些疑问,汪鹏飞告诉记者,《李雷和韩梅梅》当中将把这些人物书外身后的是与非,喜与悲”一一铺陈开来,并一一进行解答。

  对于80后网友们一直热讨的关于书中人物之间存在的小美好,小暧昧,汪鹏飞透露,该剧也将涉及到几位主角之间的感情纠葛,“Jim是不是喜欢韩梅梅?lucy是不是喜欢李雷?作为80后,我们也希望把自己的美好愿望说出来,跟所有80后们一同分享”。同时他也强调,在感情戏的处理上不会有任何恶搞成分,将会以英语书会话单元和故事中流露出的小细节作为线索,合理地安排几位主人公的感情经历和归宿,为80后们圆一个小暧昧的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