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乃筝携手赖声川推出《弹琴说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6:13  汉网-长江日报
丁乃筝携手赖声川推出《弹琴说爱》(图)

丁乃筝

  本报讯(记者耿愿)她是赖声川“表演工作坊”的核心团员,也曾是赖声川剧作的缪斯女神之一;20多前她曾在《暗恋桃花源》中将“春花”一角饰演得令人赞叹,10年多年后她又将自己执导的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带到内地,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笑与泪。她,就是身背多重光环的台湾女导演丁乃筝。

  24日,她带着自编自导的新作——钢琴相声剧《弹琴说爱》来到武汉。作为武汉广场14周年庆的特别活动,该剧将于10月1日晚上演,这也是该剧在内地的首场演出。

  《弹琴说爱》,丁乃筝将之描述为其几十年舞台工作以来最特别的一次体验。两位主演都非专业演员,而是一对现实中的师徒盲人学生——许哲诚和他的美国钢琴老师约翰。该剧以二人的对话为故事发展线索,中间夹杂有大量的钢琴表演、歌曲演唱以及相声般的对话。而故事背景就是一堂音乐课,师生二人的对答,将古典、蓝调、流行乐串联起来。

  丁乃筝说,老师约翰是自己的多年好友,一次聊天中偶发奇想,或许可以用“戏剧+音乐”的方式将师徒二人的故事表现出来。这一尝试就欲罢不能,“双方家人都说我们疯了”。9个月后,她将成品展示给姐姐丁乃竺与姐夫赖声川看,“没想到他们当即敲定一定要将这部剧推向市场”。

  谈起姐夫、也是自己戏剧道路的导师赖声川,丁乃筝形容他“是一个天才”,“他会导戏、会画画、年轻时还唱过歌。他听到约翰在剧中弹奏的一段《蓝色狂想曲》后,说这部作品中还有更优美的一段,能不能加进来。他点这一句这够了。”虽然赖声川是该剧监制,但丁乃筝表示他并未过多干涉她的创作自由,“我们合作了太多次,实在太熟了,有时他只用一个眼神我就懂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