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戏11月扎堆上演 “新潮戏剧展”再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0:33  新浪娱乐
英国戏11月扎堆上演“新潮戏剧展”再亮相(图)

发布会现场

英国戏11月扎堆上演“新潮戏剧展”再亮相(图)

项目经理李方介绍演出日程

英国戏11月扎堆上演“新潮戏剧展”再亮相(图)

演出使用环保道具

英国戏11月扎堆上演“新潮戏剧展”再亮相(图)

云汉文化公司总经理崔洋

  新浪娱乐讯 今年11月,多部来自英国的戏剧作品将在京城扎堆上演。其中,云汉文化将在京再度举办“英国新潮戏剧展”,集中带来三部来自“爱丁堡艺术节”的英国当代剧作《如此而已》、《登月》、《孑孓之家》。而英国TNT剧院《奥赛罗》和英国壁虎剧团的《外套》,也将现身北京。

  英国戏11月扎堆上演

  英国文化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推介会,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下属的“爱丁堡国际艺穗节”优秀剧目推广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个制作人及演出团体。云汉文化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次“英国新潮戏剧展”的想法也由此而来。今年是“英国新潮戏剧展”第二次登临京城。11月10日至28日,将有三部来自“爱丁堡艺术节”的英国当代剧作《如此而已》、《登月》、《孑孓之家》先后亮相。每周三至周日在朝阳九个剧场的TNT小剧场上演,其中包括五个晚场和一个周六下午场,期间还将于每剧的首演日及每周六下午场举办演后谈。11月28日下午,主办方还将针对此次戏剧展举办“回顾沙龙”,届时《孑孓之家》的导演詹姆斯-雅克将与热心观众见面畅谈“英国戏剧创作”。此外,云汉文化还将于10月至12月期间主办英国TNT剧院《奥赛罗》在中国20个城市的巡演。而加上11月初在北京二度上演的英国壁虎剧团带来的《外套》,11月的北京舞台真的是英国戏扎堆了。

  “新潮戏剧展”再亮相

  此次“英国新潮戏剧展”的三部作品分别来自于年轻的英国巡沙剧院、有着71年历史的英国牛津剧院、以及坐落于伯明翰的实验话剧团体英国斯坦咖啡馆剧团,作品风格迥异,涵盖了未婚夫妇的婚前心理、美苏太空竞赛、伯明翰汽车工业城的故事等等。

  其中,巡沙剧院曾经携《歇斯底里》参加2008年举办的首届“英国新潮戏剧展”,此次携《登月》再次来京。《登月》讲述了1957年苏联伴侣号人造卫星升空,一直到1969年美国阿波罗11号太空船登月期间美苏太空竞赛的故事。两个才华横溢的年轻演员在破车间的环境里,出演了41个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他们和五、六十件“破烂”将十几年的太空竞赛历史搬上小小的舞台。今年以来,《登月》的巡演国家已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迪拜、黎巴嫩、摩洛哥、突尼斯、巴勒斯坦、埃及、斯里兰卡和美国。

  《孑孓之家》最初的灵感源自2000年宝马考虑抛弃陆虎公司时在英国传统汽车工业城伯明翰引发的情感震动。但不是讲述陆虎汽车的历史,而是十几个活生生的人的故事。舞台背景选用了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巨幅汽车传送系统照片,故事讲述过程中,汽车大灯光柱不时扫过。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灯光、道具和音效均由演员手动操控,舞台采光依靠演员脚蹬自行车带动发电机。

  《如此而已》展现了一对喜怒无常又惶恐不安“未婚夫妇”以及一个“需要心理治疗的治疗师”之间令人捧腹却不得不信服的心理博弈过程。该剧曾当选为“2009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艺穗节最佳剧目”并入围“2009全英戏剧奖”。崔一佳/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