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胡军《原野》首演 颠覆反面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0:47  天津网-每日新报
徐帆胡军《原野》 徐帆胡军《原野》

  新报北京电【记者 曹文雨】24日,曹禺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当天,由陈薪伊执导,胡军徐帆、吕中、濮存昕等主演的北京人艺新版话剧《原野》作为纪念日的大轴戏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这是北京人艺首次排演曹禺先生的这部作品,也是第一次让剧中的反面角色颠覆上演。

  徐帆饰演的金子一身红衣在阴郁的舞台上很抢眼,她一会儿娇憨妖娆,一会儿又泼辣尖刻,演出了金子“野地里生,野地里长”的野劲儿以及对爱情的执著和内心的善良,尤其是与胡军“偷情”的尺度,让观众看得耳热心跳。阔别舞台10年的胡军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浑厚的嗓音赢得了观众的赞誉,随着矛盾冲突越来越激烈,这个角色的“冷”与“热”都被表现得很明晰。已是北京人艺副院长的濮存昕在剧中对焦大星这个绿叶角色的扮演也可圈可点。

  陈薪伊此次将《原野》的改编定位为“人性与悲悯”,增加了仇虎妹妹和小金子两个角色,尤其是小金子,出场次数很少,却将仇虎和金子少年时纯净的情感一下就点透了。作曲家董为杰为《原野》量身定做主题音乐,除了贯穿全剧内容的主题曲,每个人物更有属于自己的背景音乐,就连一向以“恶”示人的焦母也唱起一首平静舒缓的《摇篮曲》。但也有个别观众表示,戏里的配乐太多,在作品的整体呈现中音乐对人物情绪渲染过多。该剧将持续演出至10月7日。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