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舞蹈《火舞》--编导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23:30  新浪娱乐

  当我两年前来到中国时,我不能想象我将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尽管我阅读了一些介绍伟大国家的书籍,但当我看到真正的中国时,他永不屈服、努力奋斗,毛泽东领导的万里长征以及无比的自信和悠久传统等,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勤奋工作的中国人民正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将如同中国璀璨的文化一样熠熠生辉。

  作为舞蹈团的艺术总监,我曾经在很多世界知名的场地进行演出。诸如:慕尼黑奥林匹克演艺大厅、布鲁赛尔森林大厅和阿姆斯特丹的RAI。但我可以说,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四场演出让我们永难忘怀。这次是我们第二次来到这里,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成为中土文化交流的一条坚实的纽带。我们将向中国人民展示最好的表演,就如同人民大会堂高高悬挂的红星一样闪闪发光。在这里,我们就像回家一样,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的友好和好客。

  穆斯塔法·埃尔多安

  舞蹈艺术家,国际著名编舞大师,著名艺术评论家。

  穆斯塔法1965年出生于土耳其哈卡里。他先后就读于著名的哈斯特波大学和卡兹大学学习哲学和公共管理,获硕士学位。他从小就特别喜欢舞蹈艺术,对民族舞蹈更是情有独钟,在大学就读期间,他始终没有放弃他对民族舞蹈的热爱,并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并在土耳其和其他国家的艺术节和比赛中多次获大奖。

  1983--1984年,他在哈斯特波大学专修民族舞,吸取了许多世界其他民族舞蹈的艺术元素。1985年他就加入刚成立的卡兹大学民族舞蹈团,该团很快在土耳其走红。穆斯塔法在舞蹈团期间开始进行舞蹈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1994年他看了爱尔兰的大型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并发誓要创作出土耳其的“大河之舞”。1997年他创作了大型舞蹈史诗《舞之王》,在世界巡演中产生了巨大的轰动,并被评为欧洲三大舞蹈团之一,共有数千万人观看,并给穆斯塔法带来了无数的荣誉,使他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舞蹈编导之一。但穆斯塔法本人感觉《舞之王》的很多元素来自于爱尔兰踢踏舞,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作品,并从2000年开始创作新的大型舞蹈史诗“火舞”在创作期间他与欧洲著名舞蹈艺术家进行合作,使“火舞”中包含了几十种各民族元素,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出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于2001年开始在全世界进行巡演,取得巨大成功,并且得到了各国媒体的一致赞扬。

  同时,他在欧洲很多媒体上进行艺术评论工作,在很多世界知名杂志上发表散文和学术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