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舞》再登北京舞台 修炼五年更有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0:06  北京娱乐信报
《火舞》再登北京舞台修炼五年更有味(图)

演出剧照

  信报土耳其安塔利亚专电(特派记者张学军) 在颇具土耳其特色的音乐伴奏下,风情肚皮舞、狂野的骑士舞,还有气势庞大的群舞,令全场五千观众为之疯狂。这是记者前天在土耳其海滨城市安塔利亚一座露天剧场看到的场景,这个令欧洲观众疯狂的土耳其经典舞蹈史诗《火舞》在阔别五年之后即将再度登上北京的舞台。

  五年前的《火舞》曾经作为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在人民大会堂火热上演,风情万种的女舞者希娜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这位美丽的舞娘依旧舞动在《火舞》的舞台上,不过比几年前更具风情更有味道。

  跟中国的印象系列差不多,这个露天剧场建在安塔利亚郊外,距此不远就是一座有着1800年历史的古老剧场,由世界编舞大师穆斯塔法倾力制作的《火舞》此前就在这座古迹上演出。飘动的裙摆、快速摆动的臀部和腹部,希娜姆和数十名肚皮舞演员舞出一派地域风情。《火舞》堪称土耳其的一幅艺术风情画,除了肚皮舞之外,神秘莫测的巫术舞、排山倒海的踢踏舞、神采飞扬的爵士舞也都令人叫绝,特别是在传统民间舞蹈中以难以置信的快速旋转、腾空跃起双膝着地等高难度的男子舞蹈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演出结束后,编舞大师穆斯塔法想到即将再度到中国演出表现出一脸的兴奋,他让记者转达他本人对于热情的中国观众的敬意和问候,同时用临时学的中国话对中国观众说,“欢迎来看《火舞》,你会爱上她。”

  据主办者介绍,《火舞》预计从12月15日开始到2011年1月23日在天津、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17个城市共计演出25场,12月17日和18日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届时,美丽的希娜姆也将随团再度来到北京。

  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