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国宝级艺术团再次倾情出演 金达莱即将怒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5:40  深圳商报
朝鲜国宝级艺术团再次倾情出演金达莱即将怒放

《怒放的金达莱》剧照(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 琼)“水罐舞”、“扇子舞”、“手鼓舞”等极富朝鲜民族特色的舞蹈将在深圳“舞”起来。9月29日,朝鲜平壤艺术团大型综艺晚会《怒放的金达莱》,将在市民中心礼堂盛情上演,给鹏城观众带来古朴却不失华美的朝鲜音乐和舞蹈。

  此次晚会是继朝鲜版《红楼梦》之后,朝鲜艺术团再次访华演出。朝鲜平壤艺术团成立于1947年,由国家优秀院团的明星艺术家组成,由金正日命名为“平壤艺术团”。该团多年来创作并演出了《沈清传》、《张花红莲传》、《密林啊,说吧》、《金刚山之歌》等多部精品歌剧和音乐舞蹈作品,其中民族歌剧《春香传》更是传遍鸭绿江两岸,深受中朝人民喜爱。

  作为朝鲜国宝级的艺术团,朝鲜平壤艺术团曾在上海世博会朝鲜馆开幕仪式上,为世博游客呈现了一台体现朝鲜民族传统风格、糅杂了古朴与华丽的精彩演出。此后,平壤艺术团展开了北京、上海、宁波、广州、深圳、珠海、昆明、重庆、武汉等20多个城市的巡演,并将于10月返回北京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今年10月25日抗美援朝60周年演出。

  这台以“金达莱”命名的晚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据平壤艺术团团长赵贞林介绍,朝鲜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排演了歌舞剧《怒放的金达莱》,50年之后,朝鲜重排这部歌舞剧,更是具有继往开来的现实意义。去年是朝中建交60周年和“朝中友好年”,《怒放的金达莱》是作为向两国建交60周年的献礼,同时也作为“朝中友好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赵贞林透露,新版《怒放的金达莱》所表演的文艺节目内容和表演风格,极具朝鲜特色。自去年10月正式上演后,至今已演出近50场,观看人数达到近10万人次。为了该剧中舞蹈演员的服装更好地服务于舞台表演,中国文化部为剧团提供了全套服装和道具,甚至包括纸扇等小道具。

  《怒放的金达莱》既是朝鲜最高规格的文艺演出,也是神秘朝鲜文化一道难得的大餐,艺术家们将以朝鲜风味演绎歌舞名篇,经典的《道拉吉》、《卖花姑娘》、《我们要统一》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等。赵贞林介绍,新版将舞蹈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突出中国元素和中国特色,从舞蹈方面体现剧情。剧组为此还特地邀请中国舞蹈专家指导,在音乐方面剧团还采用了中国乐器二胡,配以朝鲜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从而使歌舞剧更具民族风格和色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