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话剧《回家》关注尊严 台词犀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text1 《回家》剧照

  新报讯【见习记者 曹嵩博】林兆华的话剧《回家》将于今晚亮相天津滨湖剧院,连续3天的演出将为观众带来极致震撼。该剧自7月在南京首演后,又于9月18日、19日登陆深圳舞台,独特的题材、犀利的言辞,引发热议。

  《回家》的编剧过士行,人称过爷,曾任《北京晚报》文艺记者,后转行创作戏剧。他的生活经历丰富,十余年的文艺记者生涯更是让他阅剧无数,采访过上百位艺术界大腕。他早年创作的“闲人三部曲”《渔人》《鸟人》《棋人》曾轰动剧坛,而今《回家》则与《厕所》《活着还是死去》并称“尊严三部曲”。过士行表示,“闲人三部曲”针对的是现代社会的异化,人的自由受到很大伤害,而“尊严三部曲”将矛头转向了社会问题,因为看到人的尊严得不到重视。该剧形式独特,以老年痴呆症患者为主角,在舞台上展现了他飘忽不定的片段式回忆,看似凌乱,却涵盖了当今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导演林兆华表示剧中主角面临医疗、教育、房价等问题,他无法融入社会,沦为边缘人,但这种状态很多当代人正在经历,老年痴呆症患者只是一个视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剧中的台词犀利劲爆,不少观众看后大呼过瘾,很有共鸣,而80后年轻演员极富激情的表演也让人们有登上舞台的冲动,与他们一起呐喊、奔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